高管回应:AMD承认自己在四核芯片的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迪

  12月13日,AMD首席执行官鲁毅智(Hector Ruiz)在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就AMD首款四核巴塞罗纳(Barcelona)处理器延期上市吸取教训而力保不再发生同样错误。

  然而,首席执行官鲁毅智和其他公司官员表示, AMD明年其产品组合将恢复盈利,会令人耳目一新。在其召开的年度会议,财务分析师鲁伊斯和他的管理团队承认AMD在2007年带来了四核服务器和台式机芯片市场的问题,但承诺说,芯片制造商将在第一季度的2008年纠正这些问题。"我们攻克它,我们非常感激它 "鲁伊斯说,并补充说公司还没有充分准备为不可预见的问题,在二者的四内核皓龙芯片及其桌面对应现象推向市场。上周,AMD承认,它已发现了一个技术性的问题与芯片的TLB错误-这个问题正在解决之中。

  从这些失败记忆中,鲁伊斯说,AMD的"头号优先任务是在2008年恢复盈利" 。根据现在的计划,他说由第三季度的2008年,芯片制造商应可扭亏为盈。 AMD已经在过去4个季度发表损失报告。

  AMD公司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数以十万计的四核台式机和服务器芯片在本季度,但原始设备制造商,将很有可能不会发展新客户或系统在一季度的2008年内。在活动中, AMD公司展示了运行四核心的皓龙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 2970服务器和SUN Fire x4600系统。

  此外,以四核芯片这些问题, AMD计划其产品线在未来的一年以刷新其中相当大一部分,包括一个代号为"美洲豹" 新的

笔记本电脑平台。在过去一年内AMD设法一直维持与英特尔公司在笔记本电脑领域竞争力,同时该公司正计划在2008年扩大其消费阵容。

  首席财政官 Robert Rivet说, AMD也正计划扩大到其他几个领域,包括商业客户,以及中小企业市场,以及新产品,为工作站和手持设备等,这将利用其图形技术。高官说,公司还计划增加其毛利率-的一个关键度量,在微处理器的社区决定着利润和市场份额-提高到百分之五十,明年以及增长多少利润公司用于研究和开发。

  公司还计划将匝道了其生产的45纳米处理器,由2008年上半年,芯片的基础上,新的制造过程应投放市场由今年下半年。

  "每次商业上的决策对于来年都是带来利润," 瑞兹补充说。而AMD还没有宣布削减其16000人的工作队,该公司正计划在明年百尺竿头。举例来说,将减少资本支出由今年17亿美元到2008年11亿美元。该公司还将出售其部分200伤亡设备后300毫米晶圆用在45纳米制造工艺。

  在一个领域,无论是鲁伊斯和他的小组将讨论的是AMD的"资产-建兴"的战略,它现在更名为"资产合理化"。其目标是帮助AMD降低芯片制造相关费用,但该公司拒绝提供详细资料对于分析家获取更多信息。

  会议期间,高级副总裁兼制造与

供应链管理者Doug Grose表示,该公司正在增加其伙伴关系
半导体
如ibm ,并12月6日宣布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即32纳米的芯片。

  AMD公司正计划在2010年推出其第一个32纳米的芯片,22纳米到后续在2011年推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