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年末攒机防骗军规 打败奸商并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6:14  中关村在线
经销商清库存 消费者买主流 二者矛盾

    07年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去,中关村卖场在近一段时间人流和成交量也有了稍许好转。可以毫不避讳的说,在07年的下半年这里的生意并不是十分的火爆,特别是对于硬件DIY市场来说。大家预计好的9、10月份装机高峰并没有像往年那么多,较暑假的起伏波动也非常小。

3大年末攒机防骗军规打败奸商并不难
北京中关村卖场客流逐渐恢复

    不过笔者近期走访各大卖场可以发现,目前装机和前来问询的消费者逐渐增多,同时在跟经销商攀谈中他们也坦言,07年的DIY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些疲软。在低价笔记本的强势压进下,一部分更看中笔记本高移动性的消费者将资金转向了整机市场。不过还在在进入12月份以来,DIY硬件市场各更方面的出货量和成交量都有所提高。而经销商也表示,是否抓住春节回家过年之前这段时间,也决定了整个07年的收成。

3大年末攒机防骗军规打败奸商并不难
消费者选购各类产品

   是否这就是“一年不开张 开张吃十年”的另一种表象呢?虽然组装电脑已经早没有了5、6年前的那种暴利的市场,但对于07年较为特殊的硬件市场而言,经销商在年末狠赚一把的事情也非常多,况且今年效益普遍的不如以往。所以笔者也非常担心,年末这种大环境下装机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

    而在硬件技术层面上,硬件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消费者在能够享受到最新的高科技时,却也同样面临着如何选择的问题。就以笔者身边近期的朋友而言,大多数都选择了双核处理器作为装机的对象。就大多数应用而言,单核处理器的性能也足以满足。在尽量避免淘汰甚至是“购买主流”的装机目的之下,选择硬件的还是会面临很多困难。

    经销商在年末不可避免的会清理库存产品,而消费者在装机时又要以“主流不淘汰”来作为目标,这二者显然也是较为明显的一个矛盾。因此笔者将为各位读者简单介绍一些如何在年末装到满意电脑的技巧,希望能对您近期装机带来帮助。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经销商清库存 消费者买主流 二者矛盾
·“过时”以及换代产品不能买
·样品、上机货和良品年末扎堆出现
·不要砍价太狠 留下合理的利润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