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万全服务器新品R630 G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服务器频道

  

  近日,联想万全R630 G7正式对外发布。这款计算性能强劲,IO吞吐能力强大的四路四核服务器,主要面向高端企业级应用而开发。不仅能够完美承载大规模数据处理应用,而且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虚拟化应用的复杂需求,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具备突破性能的高端企业级产品,堪称“值得用户信赖的虚拟化应用平台”。在前不久进行的SPECint_rate2006基准测试中,万全R630 G7成功问鼎IA架构服务器测试全球冠军,并以214的优异成绩一举打破了一直由国外服务器保持的该项测试世界纪录。

  性能强劲,满足虚拟化应用要求

  虚拟化技术的突飞猛进,对运行虚拟化应用的服务器平台的运算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想万全R630 G7服务器,以卓越的运算性能满足了虚拟化应用对服务器资源的需求,充分释放了虚拟化软件的强大功能,大幅提高虚拟机(VM)的可移植性。

  联想万全R630 G7采用了最新的Intel Core微架构的四核Xeon MP处理器,支持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与英特尔前代双核产品相比,全新的六款四核至强® 7300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和性能功耗比分别提升了两倍和三倍之多。具备数据流量优化(Data Traffic Optimizations)特性的英特尔® 7300芯片组采用平衡的平台设计,具有多项全新技术,以改善数据在处理器、内存和I/O之间的传输能力。通过不断的将英特尔®酷睿™架构、四核的出色性能和英特尔®虚拟化技术应用到高端服务器上,英特尔为客户在虚拟化应用和服务器整合上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

  

联想万全服务器新品R630G7

联想万全服务器新品R630 G7

  随着多核化时代的到来,如何平衡处理器计算能力与内存带宽、I/O带宽之间的矛盾,避免木桶效应,使产品能更好地服务虚拟化应用,成为摆在服务器厂商面前的难题问题。

  全新的万全R630 G7还采用了FB-DIMM DDR2 667内存,集成了4通道内存控制器,每个通道可安装8条内存,内存带宽可达到32GB/s,基本同前端总线带宽持平。同时服务器的内存容量可扩容至256GB的超大内存,是上一代平台的1倍。理论上R630 G7可以支持更多数量的VMs,这也就意味着在同一台服务器中可以整合更多的应用。

  此外,联想万全R630 G7服务器在处理器和芯片组之间采用点对点连接,放弃了上一代的双独立总线架构,前端总线带宽高达34GB/s。在虚拟化应用上,由于虚拟客户机(VM)要承担网卡上的虚拟机监视器(VMM)软件开销,因此会有较大的I/0性能损失。为了解决此问题,R630 G7首先可在不占用I/0扩展槽的情况下提供四块千兆网卡。通过配备多网卡来解决问题。同时R630 G7能支持第二代I/OAT技术。I/OAT2是一个平台级的I/O优化方案,涉及到了CPU、芯片组、网卡控制器等多个方面,通过I/OAT2能进一步增强数据中心网络I/O能力。此外I/OAT2专为VM迁移 做了优化,VMDq功能可以对于不同VMs的封包进行分类处理,提升VMM软交换机的效率。

  多角度全方位周全设计,成就了联想万全R630 G7的优异性能,相比上一代平台达到2.5倍的虚拟化性能提升。R630 G7具备的卓越整数应用的能力,可使其承载并发处理数据库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和Web服务器于等多种应用,而用户为之付出的成本还不到小型机的二分之一,堪称目前性价比最佳的虚拟化平台。

  多可用设计,成就产品卓越品质

  目前虚拟化的一个主要应用是整合。这种“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方式,再加上虚拟化的在中国还是一个新生事物,未免会造成用户对应用的担心和顾虑。为此,联想服务器建议用户可以从周边业务开始部署实施虚拟化应用,即同时可采用购买两台设备做整合加HA或负载均衡的虚拟化方案(参见虚拟化方案文档)。

  同时,联想万全R630 G7为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也做了精心设计。万全R630 G7对硬盘、电源、风扇及I/0插槽等关键部件全部实现热插拔冗余,同时万全R630 G7支持内存镜像, 内存热备技术,对系统和关键数据的保护可谓是万无一失。此外,万全R630 G7支持硬件光路诊断技术,降低了硬件故障排查的难度,缩短设备维护时间,提升产品的可管理性。万全R630 G7标配的联想万全慧眼III专业版管理软件,能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资源管理,为系统管理员提供了一个统一的、集中的、可视化的和跨平台的管理工具。对于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多种方式进行提前预警,将用户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万全R630 G7的前身万全R630 G5,曾以严酷环境下连续稳定运行24*17小时的纪录完美支撑第20届都灵冬奥会,其升级产品R630 G6将作为08北京奥运会专属服务器承载着奥运信息系统的多项关键应用。从06年8月举行的帆船国际邀请赛,到今年好运北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万全R630四路服务器再次以“零故障”的成绩,经历了近20场国际顶级赛事的考验,获得了北京奥组委的充分肯定。

  联想万全R630 G7服务器,是联想服务器长期秉承技术创新的又一力作,在推出万全R630 G7新四路服务器的同时,联想服务器还将继续在虚拟化技术、低功耗、主动管理等方面加大创新研发力度,降低新一代产品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每一位中国用户带来高品质、高可靠、低功耗的绿色节能服务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