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仅售1499元 首款GDDR4 HD3850显卡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6:22  中关村在线

前言:准HD3870 双敏制造

    无论对于DIY爱好者还是游戏爱好者来说,一款性能出众的显卡尤为重要。就目前DIY市场和近期所发布的游戏来看,能够在主流画质下流畅应付所有游戏,并支持DirectX 10 API的显卡成为必须,这类符合大众用户消费能力的主流产品市场零售均价为1500元左右。

    通过市场分析和目前所有用户及媒体的测试报道不难得出,关键词为1500元左右、支持DirectX 10 API、性能强劲的产品,主要锁定在Geforce 8800GT和Radeon HD 3850,俩个对手可谓势均力敌、平分秋色。

    而在游戏实际中如果显卡能够拥有更大的显存容量,必定会为流畅运行游戏带来巨大帮助,那么在1500元价位并使用512MB显存容量的产品,只有Radeon HD 3850非公版能够做到,这也就奠定了它在市场中拥有极高的关注度。

○产品介绍

    双敏作为国内五大著名通路之一,拥有很多的忠实用户,而且其在每款新品发布上都能第一时间推出相关产品,并迅速推出更加具有

性价比的非公版产品。在Radeon HD 3850这款产品上,双敏更是推出了极具DIY特性及风格的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特写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特写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采用了全新非公版设计,PCB长度相比公版略显小巧,但这也是在满足同等性能条件下更好的控制成本方式。PCB采用了与公版一样的红色基调,布线、设计错落大方。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核心特写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核心采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55nm制程产物——RV670,它是由台积电(TSMC)制造,核心内部共含有6.66亿个晶体管。在渲染单元规格和能力上,RV670与目前A卡顶级产品R600几乎相同,同样拥有320个流处理器和16个光栅处理器。

    在技术支持上,RV670支持先进的DirectX 10.1,它也是目前唯一支持最新API的产品。并且Radeon HD 3850还支持PCI-E 2.0,令其拥有更高的物理运算带宽,以达到更佳的性能表现。作为新一代主力中端产品,UVD技术也被纳入这款产品,配合GPU集成的HD 5.1声卡,能够输出影音混合信号,为组建完美HTPC创建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公版Radeon HD 3850核心默认频率为670MHz,而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将默认频率提升至700MHz,向更高阶的Radeon HD 3870的默认频率靠近。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显存特写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的最大特色莫过于在显存上的用心设计。首先其使用了hynix GDDR4 0.8ns颗粒,这是首款应用GDDR4显存颗粒的Radeon HD 3850。其次8颗显存规格为16M*32bit,构成了超大容量的256bit/512MB组合。

    众所周知,Radeon HD 3870和Radeon HD 3850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核心/显存频率和显存容量,如果在频率相同、显存容量相同的前提下,二者几乎没有性能区别。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供电特写

       为了协助显卡稳定运行在默认高达700MHz/2200MHz的频率下,双敏为这款显卡设计了2+1相分离式设计,并且供电模组采用了全Sanyo的SVP系列高品质固态贴片电容和陶瓷屏蔽电感,为显卡稳定运行在极限环境下奠定基础。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散热器特写

    由于显卡默认频率大幅度高于公版频率,所以一款高效静音散热器成为首要解决问题。双敏为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配备了一款铜铝结合的太阳花式散热器,符合高效静音需求。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CrossFire桥特写

    CrossFireX是A卡的一大特色,他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实惠的3D性能升级方案。而且配合AMD-ATI推出蜘蛛平台及4卡CrossFireX,Radeon HD 3850将会发挥更大的效能。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仅售1499元首款GDDR4HD3850显卡评测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接口特写

    双敏无极HD3850无敌战斗版采用了双DVI+S-Video的设计,配合附件中赠送的DVI转D-Sub转接器和DVI转HDMI转接器可以满足更多接口显示设备的需求,尤其是HDMI转接器配合RV670的UVD技术及其集成HD 5.1声卡,可以实现影音单线缆混合输出。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准HD3870 双敏制造
·性能测试部分的硬件、软件系统说明
·测试:温度及超频能力检验
·测试汇总及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