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兵法对付奸商 三十六计助你畅行电脑城(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7  泡泡网
    庞涓回到魏国后,又气又恨,欲杀钟离秋。公孙阅为保钟离秋,说他可以用计让孙膑和田忌失去兵权,然后再治他们于死地。

    公孙阅带着钟离秋来到齐国,投奔在相国邹忌门下,向邹忌讲述田忌得势的利害。邹忌本来就嫉妒田忌的功劳,便向齐威王进谗言,诬陷田忌和孙膑,齐王不信。公孙阅告诉邹忌,无中可以生有,多说几次,齐王就会相信。

    钟离春向孙膑表露爱慕之心,却被拒绝。钟离春一气之下,离开齐国。公孙阅冒充田忌的门人带重金请占卜者为其占卜,所问乃谋国之事。邹忌将此事禀告齐王,齐王终于相信了邹忌的谗言。

用兵法对付奸商三十六计助你畅行电脑城(5)

第四计:无中生有

    可谓奸商屡试不爽的招数,本来没有的功能和配置,非要说成有,如果购买者不懂很容易便被这些务虚有的实用功能所吸引,即便被发现,奸商也可以用“带这个功能的是升级产品,马上就能到货,现在另外一款产品也有这个功能。”为由塘塞过去,殊不知“另外这款产品”价格上要贵出很多。

用兵法对付奸商三十六计助你畅行电脑城(5)

参数功能以宣传彩页为准

    购买者购买前最好向商家索要厂商提供的正品宣传彩页,对于彩页上没有涉及到的功能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于实用功能一定要以实物为准。商家在介绍产品规格时最好让其用笔写下来,以备事后之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商家第一计:上屋抽梯
·商家第二计:笑里藏刀
·商家第三计:李代桃僵
·商家第四计:无中生有
·商家第五计:借刀杀人
·商家第六计:趁火打劫
·商家第七计:瞒天过海
·商家第八计:偷梁换柱
·商家第九计:空城计
·商家第十计:混水摸鱼
·商家第十一计:暗渡陈仓
·商家第十二计:指桑骂槐
·商家第十三计:借尸还魂
·商家第十四计:苦肉计
·买家第一计:假痴不癫
·买家第二计:抛砖引玉
·买家第三计:釜底抽薪
·买家第四计:走为上
·后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