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兵法对付奸商 三十六计助你畅行电脑城(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7  泡泡网
    庞涓请孙膑出山,孙膑推辞不过,告别鬼谷子来到魏国。庞涓嫉妒孙膑的才能,但为得到《孙子兵法》,表面上笑脸相迎,派美女钟离秋照顾孙膑。钟离秋钟情于孙膑。

    庞涓利用孙膑的思乡之情,设下圈套,栽脏孙膑。魏惠王听信庞涓,欲杀孙膑。庞涓出面为孙膑说情,孙膑死罪免除,被处以膑刊。

    庞涓将受伤的孙膑接回家中,请来最好的医师为他医腿,并让钟离秋继续照看孙膑,孙膑十分感激,答应将所知道的《孙子兵法》为庞涓抄录下来。

用兵法对付奸商三十六计助你畅行电脑城(3)

第二计:笑里藏刀

    奸商通常用赠送各种低成本礼品这类小恩小惠来获得购买者好感,并用一些误导性语言让消费者觉得那些高利润商品更适合自己,多用于对市场不了解的外行朋友。

用兵法对付奸商三十六计助你畅行电脑城(3)

看清赠品真面目

    有DC频道的同事算过一笔帐:一块1GB的存储卡赚取300元;一个25元的肯高UV镜赚取400元;一个25元的读卡器卖到150元;一个50元的三脚架收顾客200元;一个2000元的适马镜头最后的成交价是6000元。不要以为上述的这些是笔者的夸大其词,在中关村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

    假如说一台标配的数码相机+正规发票(全国联保的需要)=2200元,但是买经销商推荐的套装标配相机+1GSD闪存卡+相机包+锂电池+小三角架+读卡器+贴膜+发票=2500元,大家没有想想,现在闪存卡、锂电池、相机包、小脚架读卡器、贴膜、小脚架看起来似乎东西多,但是都并不值钱 ,几样不过200元,还不如自己单买划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商家第一计:上屋抽梯
·商家第二计:笑里藏刀
·商家第三计:李代桃僵
·商家第四计:无中生有
·商家第五计:借刀杀人
·商家第六计:趁火打劫
·商家第七计:瞒天过海
·商家第八计:偷梁换柱
·商家第九计:空城计
·商家第十计:混水摸鱼
·商家第十一计:暗渡陈仓
·商家第十二计:指桑骂槐
·商家第十三计:借尸还魂
·商家第十四计:苦肉计
·买家第一计:假痴不癫
·买家第二计:抛砖引玉
·买家第三计:釜底抽薪
·买家第四计:走为上
·后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