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电脑荣获农村信息化荣誉企业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8:46  泡泡网
   由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科技部、文化部联合主办的“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经验交流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信息产业部授予海尔电脑“支持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荣誉企业”称号,表彰其在农村信息化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海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以成应邀作主题演讲。

海尔电脑荣获农村信息化荣誉企业称号

    目前,在广大农村,PC的普及率极低,信息化尚未给农民致富带来实质帮助。农村信息化建设应运而生,由此也激活了农村PC市场,带动PC产业新一轮的快速增长。不少PC厂商纷纷开始调整战略,目标市场直指农村。然而考虑到渠道和营销成本等因素,许多PC厂商进军农村市场只是停留在战略层面的调整,暂持观望态度。

海尔电脑荣获农村信息化荣誉企业称号

    与其他厂商的举棋不定不同,海尔电脑知难而上,联手英特尔等巨头,积极参与到农村信息化试点工程,强势进军农村市场,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深入农村调查用户需求,研发面向农村市场的产品,迅速展开了农村销售、服务网络的构建。

海尔电脑荣获农村信息化荣誉企业称号

    早在2005年,海尔电脑就推出了家家乐农村电脑。此后,在英特尔、微软等上游厂商的支持下,海尔电脑对家家乐电脑持续升级,不断满足农村市场需要。2006年,海尔电脑与英特尔、网通等公司携手,形成了“以海尔电脑为平台,以应用方案为核心”的“信息化套餐”。在中央组织部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海尔电脑这一“套餐”在山东省实现了安装4.6万个村的业绩,率先实现“终端-网络-信息化”。

海尔电脑荣获农村信息化荣誉企业称号

    今年4月9日,国家级农村信息化试点工程启动,海尔电脑向河南省漯河市、许昌市捐助巡展大篷车电脑及首批300台电脑。5月24日,山东农村信息服务体系项目启动,海尔电脑以成本价为农村信息服务站提供所需电脑,并在项目一期捐赠300台最新出品的电脑。在黑龙江、贵州等农业信息化试点地区也纷纷出现了海尔的身影。

    而且,为了让农民买得方便,用得方便。海尔在中国2万个镇里建立了专卖店,在20万个服务村建立了信息服务站,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党支部,哪里就有海尔信息服务站”。当农民的电脑遇到问题时,海尔电脑依托强大营销服务网络,24小时内实现上门维修,而且还可以及时提供升级、改造等服务。

    高以成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品牌,海尔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指导和支持,所以企业应该回报社会。海尔有义务、有责任号召我们的企业一起来响应政府的号召,为农村朋友提供的不仅是农村需要的产品,更主要的是让农民了解全国的信息,从以前粗放式的勤劳致富变成科学致富和信息致富。

    目前,海尔电脑一方面凭借专门针对农村用户开发的电脑产品,一方面借助集团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在农村市场开拓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会专家指出,海尔电脑以其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力助农村信息化建设,已经率先成为中国农村信息化的先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