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续针“情” 访京棉三厂职工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41  天极yesky
办公外设新闻组 

  题记

  京棉集团建于50年代,是北京市建国初期兴建的大型国营企业,分为京棉一厂、京棉二厂、京棉三厂和北京印染厂四个厂区,曾经为国家和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过贡献。而当时的京棉三厂效益非常好,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万人大厂。

  而位于朝阳区八里庄西里的京棉三厂职工医院,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90年代初期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京棉三厂职工医院逐渐发展为社区医疗服务站。而正是那个时候,他们购买了爱普生的经典机型LQ-1600K。

  “LQ-1600K真是太好用了!”

  一栋三层高的小红楼,隐蔽在绿萌之中,这应该就是大家平日里说的北京的筒子楼吧。京棉三厂职工医院就在这里。医院过道的墙上张贴着“给社区居民培训保健知识”的讲座,而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在忙碌地走来走去,看来来医院看病的人还真不少,据说这里是八里庄西里的定点医疗服务站。

  财务室里的杜姐接待了我们。杜姐四十来岁,是京棉三厂的老职工了,更加是EPSON LQ-1600K的首任使用者。从1991年进厂在但任办公室工作开始,到目前做财务工作,杜姐爽朗地笑道:“我们这里电脑换了很多台,可打印机却一直没有换!”

再续针“情”访京棉三厂职工医院

京棉三厂老职工

  1992年京棉三厂购买了爱普生的针式打印机LQ-1600K好几台,于是就给职工医院下拨了一台,后来职工医院又相继购买了几台LQ-1600KIII的机子,大家用得相当好。杜姐说,在办公室工作时,主要是打印文件、领导批文等,从96年进财务室工作后,就用这台LQ-1600K打印工资条、报表和病历,这台机子伴随杜姐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虽然现在看上去已有些陈旧,但依然获得了医院上下的一致认可,杜姐不无感慨地说:“爱普生的这台LQ-1600K真是太好用了!相当皮实,这么多年过去,没有出过什么问题!我们会一直使用爱普生的针打产品,绝对不会换别的品牌。”

  “色带实惠,两个月才换一次!”

  由于平时的打印量不少,经常有打印任务,所以杜姐对打印机的各方面性能都相当熟悉,她笑道:“别看我们这医院不大,但每天打印的东西还真不少,光工资条就有100多号人的需要打印。这爱普生的机子真是帮了我们的忙!”

再续针“情”访京棉三厂职工医院

爱普生LQ-1600K

  正聊着杜姐开始打印病历了,她相当熟练地把纸放好,然后手动地对位置进行微调,按下按扭后,病历就打印出来了。“LQ-1600K的好处还真不少,可以手动调距离,方便我们对正,并且可以连续打印。”杜姐说道,“”

  有一段时间,杜姐为了图省事,就在附近的小店买了非正品色带,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得换新的了。有人建议杜姐去爱普生的维修中心购买正品色带,这样更有保障。于是杜姐就跟维修中心进行了联系,维修中心了解情况后马上派人送来了正品色带,并且教杜姐如何识别非正品。从这时候开始,杜姐就一直从爱普生的维修中心购买正品色带。“虽然正品色带的钱比非正品表面上看着贵一点,但是仔细一算,总体成本节省了不少,并且用得时间长,两个月才换一次!”杜姐乐呵呵地说道。

  从跟杜姐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作为社区医疗服务站,京棉三厂职工医院为解决社区的看病以及孩子打预防针的问题作出了贡献。来这里看病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把这里都当作了温暖的医疗中心,从这里大家可以找到安慰和看到希望。

  结束

  医院作为针式打印机应用的一个行业,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借助高效能的设备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成为可能。另一方面,在和病魔的斗争中,越来越多的医院认识到简化办公效率,节省患者办理各种手续的时间有助于改善医院的服务质量,提高医院的竞争力。所以京棉三厂职工医院虽然规模不大,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早就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