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2007移动存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32  竞报

  时近岁末,又经过一年的沉淀与发展,与往年相比,2007年国内移动存储市场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自2000年由华旗爱国者开创此行业以来,国内外大小品牌厂商不断进入,大浪淘沙,纵观如今的移动存储市场,市场格局日趋明朗,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将是大势所趋,而技术依然是产品的第一核心竞争力。

  家用、商用两大细分市场格局凸显

  首先,细分市场格局日益明朗。可以清晰地看到,国内移动存储市场目前正逐渐以家用和商用为标准划分出两大阵地。其中在商用市场上,由于行业用户对数据安全性的高标准与严要求,爱国者商用系列存储王始终一枝独秀,未有厂商能撼动。

  而在家用市场上,由于用户需求的多样性和多变性,充斥着国内外大小厂商。在商用领域占据先机的爱国者,在家用市场也同样展现出了一个领先者的风范。爱国者以安全为核心,成为用户的首选品牌。另外,也有不少厂商凭借着时尚外观和低廉价格满足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取得了不错成绩,例如2006年进入家用移动存储行业的后起之秀联想等。

  家用移动存储谁将成为王者?

  目前在家用移动存储领域,产品线也逐渐丰富起来,许多厂商针对个人用户追潮流、好个性的要求,推出不少外观时尚的产品。爱国者与联想成为其中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两大主力,从各自的产品定位来看,爱国者始终以用户最关注的数据安全为切入点,联想则更倾向于从外观和价位着眼。

  与此同时,与去年相比,家用市场价格也大幅滑落,例如爱国者近期推出家用存储王“安全普及行动”,160G存储王仅售999元。由于这一价格仅比与联想等其他品牌价格略贵,一经推出便引起极大的市场轰动。此外,爱国者近来推出打破市场常规的“先摔后买”行动,也让许多原来使用杂牌产品的用户转而青睐爱国者。爱国者存储王事业部总经理曾星表示:“目前来看,在家用市场说谁拿下市场第一还为时尚早。”这一系列举动,也可以看出爱国者发力家用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数据安全始终是用户关注的焦点

  尽管整个市场处于不断的变化中,但对于用户而言,数据安全始终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许多人在追求时尚外观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的安全性。网络应用的深入发展,让数据传输和存储成为行业、公司、个人几乎每天都在进行的工作,数据的价值已远远超过了移动存储产品本身,这就要求各大厂商加强产品的数据安全性。

  目前在商用市场,专业的采购人员和工程人员往往具备对移动存储产品安全性判断的技能、设备和知识。例如,行业内用户都知道华旗爱国者2007年最新研发成功的重力感应(g-safe)技术,使产品即使在读写数据过程中摔落,也可以在0.2秒内自动将磁头撤回安全区,在安全隐患解除后自动恢复读写,使产品安全性能再提升500%。

  而在家用市场,许多产品还存在着非常高的安全隐患,而用户往往缺乏判别知识,这使不少用户深受其害。一位软件公司技术总监,就曾因贪图价格便宜而买了劣质产品,却没想到一次从办公桌不慎跌落就造成了其中技术资料的丢失和损坏,让长时间研究的技术成果顷刻之间化为泡影。

  爱国者呼吁技术革新欢迎大家进入商用市场

  对于家用市场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现象,国内专业存储厂商悄然应对,例如华旗爱国者利用多年积淀的技术实力,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其应用于商用系列存储王的重力感应(g-safe)技术,能使产品安全性能提高500%;其针对家庭和个人用户的家用系列存储王也同时采用了第三代安全保护技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外观时尚精美的产品。

  今年以来,普通个人用户对大容量移动存储的需求日益增加。但是由于成本的限制,一直以来普通个人用户都无法像行业用户一样享受到真正安全的移动存储产品,许多用户不得已购买了存在安全隐患的移动存储器。对此,目前市场上已有厂商开始了落实到地的行动,像爱国者的“先摔再买,安全存储普及行动”,打破用户的购买习惯,而且能使消费者形象直观地选购到质量合格的产品。

  当然,身为行业开拓者和领先者,爱国者此举势必将加速家用移动存储市场品牌的优胜劣汰,改变家用市场格局。爱国者存储王事业部总经理曾星认为家用移动存储市场的品牌格局最早也要到年后才会成形,爱国者将在保持商用移动存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同时,拿下家用移动存储市场30%以上的市场份额,从而摘取商用和家用市场两项王冠。

  曾星同时还表示:“技术领先确保我们在家用市场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厂商对安全技术的关注;在商用市场上,我们也欢迎其他厂商加入,共同致力于移动存储安全技术的研发,为用户尤其是行业用户创造更安全的移动存储环境。”

  

竞报记者王玮/文竞报实习记者杨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