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 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6: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任天楠
第1页:外貌赏析 用料讲究 做工精细

    酷冷至尊作为全球IT知名品牌,在全球PC电源领域一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生产性能强劲、品质稳定、而且价格适中的产品,一直是酷冷至尊努力追寻的目标。从最先通过NV SLI认证的850W电源,到1250W至尊电源,以及高端模组化电源,酷冷至尊所向披靡,带领着超频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超频的世界纪录。

    随着Intel公布了最新的ATX 2.3版电源标准,各大厂商的符合此标准的新产品也在市场上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酷冷至尊是在国内率先发布INTEL ATX 2.3版本的台资电源品牌,此次发布的产品的名称叫eXtreme Power Plus。究竟这款产品如何?我们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外观设计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外包装

    酷冷至尊eXtreme Power Plus电源的外包装继承了品牌一贯的特征——白色与紫色的搭配,这样的外观很是醒目。而紫色区域上硕大的“460W”的字样,也让消费者不必再费事地在产品信息里苦苦地寻找电源的功率。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外观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采用了全黑色的镀镍外壳,看上去感觉沉稳、耐用。接缝处接合紧密,精细的做工给人的感觉也颇为放心。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电源背部致密的蜂窝网

    电源的背部,致密的蜂窝网排布整齐、规则,为电源散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电源线接口做工同样精细。电源开关的设计更是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铭牌

    电源铭牌标注清晰:+3.3V输出为22A,+5V输出25A,+12V两路输出均为18A。“ATX 12V V2.3”的字样表明这款电源是符合Intel ATX 2.3版电源标准的。右上角“460”的字样再次强调了这款电源的高功率。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的风扇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采用12CM低转速超静音风扇。大尺寸的风扇不仅能给电源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更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静的使用环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风扇采用合金轴承,所以不必担心风扇的使用寿命问题。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提供的接口

    面对越来越多的SATA设备需求,电源设置4个SATA接口,外加5个传统D型接头,满足各种设备的供电方案,让用户对进行硬件配置时不会受到电源的制约。


第2页:内部结构大揭秘 精细做工带来好品质

●内部大拆解

    电源产品光有好的外观是远远不够的,内部的结构才是最重要的。好的电源,外观可以不漂亮,但是内部的用料必须要扎实。如果内部所采用的电子器件质量较差,那么电源就无法为其他电脑硬件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对硬件的损害可想而知。同时电源内部元器件合理的布局对电源也很重要。因为电源承担了将市电转化为直流电的重任,发热量还是不小的。

    究竟eXtreme Power Plus电源的内部结构能不能像它的外观那样好?还是拿起改锥,拆开看看吧。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内部概貌

    首先,在元器件的布局方面,eXtreme Power Plus电源做的还是不错的。拥有完整的两级EMI滤波电路,高、低压滤波器件一应俱全。同时,开关变压器的散热片和周围的电子元器件之间留有充足的间距,这样就保证了变压器的散热。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完整的两级EMI滤波电路

    在EMI滤波电路方面,电源配备了完整的两级EMI滤波电路。滤波电路是市电进入电脑的第一道屏障,两级EMI滤波可以更好地保护电脑硬件,使其不会受来自电网的各种干扰信号的侵袭。有些遗憾的是,eXtreme Power Plus电源的第一级EMI滤波电路稍显简单。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高压滤波电容和低压滤波

    eXtreme Power Plus电源使用两颗560微法的高压滤波电容,由于电源的功率达到了460W,所以电容的个头还是很大的,电源上清晰的产品信息字样保证了电容的品质;同时低压滤波处使用了两个扼流线圈和大量短身滤波电容。在低压滤波这一点上,eXtreme Power Plus电源还是值得称道的。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秒杀四核高端平台酷冷极致版电源拆解
双桥式开关变压器和被动式PFC

    电源采用双桥式开关变压器和被动式PFC。笔者个人认为:对于一个460W的大功率电源来说,三桥式开关变压器和主动式PFC的配合效果可能更为理想,但成本肯定要提升一些。既然产品被命名为“eXtreme”(中为翻译为“极端”),那么为什么不再做的好一些呢?也许是出于对高价不容易占领市场等因素的考虑。

编辑点评

    酷冷至尊eXtreme Power Plus电源是一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新品,符合“能源之星”、“蓝天使”及国内的3C认证,同时还通过欧洲RoHS环保要求,可以说是一款国际化品质的电源。做工和用料上也很用心。虽然没有采用主动式PFC的设计有些遗憾,但酷冷至尊的品质还是值得用户信赖的。399元的价格也很有竞争力。想换ATX 2.3版电源使用的朋友,不妨来关注一下这款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