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4核QX9770搭X48芯片组交叉火力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前言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厂商Intel公司计划于2008年第一季再度强化其桌面级旗舰微处理器规格,四核心Core 2 Extreme QX9770亦将成为首款默认时钟频率运作于3.0GHz以上、并一举跨越1600MHz FSB大关的Core微架构桌面级产品,而这亦是我们继Core 2 Extreme QX9650之后,于一个月之内收到的第二款基于45纳米制程工艺所打造的桌面级微处理器产品。即便现时基于AMD K10微架构打造的羿龙系列微处理器对于Intel公司还并无多少威胁可言,但后者却依然“我行我素”的同自己进行着效能赛跑。

  由于四核心Core 2 Extreme QX9770微处理器在FSB前端总线速度方面达成1600MHz高度,因此Intel公司同时对其主板芯片组做出阶段性更新,X48 Express Chipset亦应运而生。除提供对于1600MHz FSB前端总线速度支持外,亦追加支持DDR3-1600内存模组规格及Intel eXtreme Memory Profile(XMP)内存模组加速技术。自Core 2系列桌面级微处理器发表以来便屡有抢眼表现的知名主板制造商技嘉科技凭借同Intel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再度领先业界首发基于X48 Express Chipset打造的主板产品:GA-X48T-DQ6以及DDR2内存模组版本的GA-X48-DQ6。

英特尔4核QX9770搭X48芯片组交叉火力测试

测试平台

  虽然AMD公司的Spider Platform蜘蛛平台来势汹汹,但是身为其核心组件之一的羿龙系列微处理器问世初期效能不济亦是不争的事实,而Intel公司已于X38 Express Chipset中实现2 x PCI-Express x16的双显卡运作模式。依次看来,由四核心Core 2 Extreme QX9770微处理器和X48 Express Chipset主板所组件的平台仍是现时CrossFire交叉火力双显卡技术的顶级选择。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效能评估平台软硬件环境讯息
·多任务模拟及基准综合效能测试
·平均效能增益5%相对令人满意
·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