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起云涌 2007年显卡市场风云录之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02  天极yesky
  前言:

  2007年,是显卡技术更新换代最快的一年,从DX9.0c过渡到DX10产品仅仅用了一年时间。虽然07年显卡市场行情在各种因素影响下,一年的表现要比往年更为激烈,但市场在经历这种大规格的更新换代后变得更成熟、更有活力,而且在那里仍有许多令人激动、值得思忆的事件。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07年显卡市场所发生的大事,看看市场上有哪些值得追忆的地方!

  1、富士康进军显卡市场

风起云涌2007年显卡市场风云录之大事记

富士康GF8600GT显卡

  2007年4月13日,富士康科技集团CISG事业处在北京隆重举行了富士康自有品牌显卡的发布仪式,并展示了其全线产品。富士康自有品牌显卡的发布,在业界可以称得上是一件大事,因为当富士康决定延伸到某一个产品线做自己的品牌时,它几乎不会给业界留下任何机会。人们确信只要富士康想并做出了决定,未来行业的领导者几乎不会旁落他家。这一次富士康又把触角伸向了显卡市场。GPU领域的一场风暴已经不可避免。其实,富士康推出品牌显卡已经不是一个新闻,早在06年3月的德国汉诺威 CeBIT 2006览会上,它就已经发布了自己的首款采用Nvidia的 GeForce 7900GT/GTX图形处理器显卡PX7900GTX。在此之前富士康已透过投资、代工的方式拿下撼讯、丽台的订单,其在显卡市场的布局显然是精心策划的。经过前期精心布局后,今年才算正式直接显卡市场。

  之所以选择此时进入显卡市场,是因为随着Vista 的推出以及DirectX10技术的成熟让显卡进入新一轮更新换代时期,这时显卡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人们一直都期望有更好的显示效果。在这个显卡换代的历史性转折点,正是康士康切入显卡市场的时机,富士康自然不会放过。在富士康看来,尽管业界已经有了包括像撼讯、丽台这样的巨头,同时在国内诸如七彩虹等品牌也有着较强的影响力,但是在显卡市场的格局依然未到真正定型的时候。现在依然是百家争鸣,越是在这种乱局中,富士康的胜算才会越大。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富士康并不是在单兵作战,显卡市场的王者 NVidia的倾力支持让任何一家品牌显卡都平添了一丝忧虑。靠出售图形处理芯片盈利的 Nvidia,在看重制造企业品质的同时更在意谁可以为其带来更大的利润,而量则是一个决定性的指标,而这也正是富士康的长处。

  但对于消费者,富士康显卡还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如何让消费者真正的实现认知,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食。这些问题只有在未来实战中才可以得到答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富士康进军显卡市场
·2、G84/G86显示芯片发布
·3、NVIDIA发布最强显卡---GF 8800 Ultra
·4、AMD发布 HD 2000系列显卡
·5、同德挟“ Vvikoo”品牌进军显卡零售市场
·6、Intel收购物理厂商Havok
·7、NVIDIA推出基于G92核心的GF8800GT
·8、AMD发布RV670图形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