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骗你没商量 卖场喷打销售五大谎言(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33  IT168.com

    谎言一:连续供墨打印成本低

    证据:曾经有人为了证明连续供墨系统的打印成本低,特意做了一个打印的试验。如果以六色照片打印机为标准,将原装墨盒、兼容墨盒和连续供墨系统放在一块做对比,那么,在同等使用条件下,使用原装墨盒打印单张照片的成本为10元;采用兼容墨盒打印单张照片的成本为2.5元;但如果采用连续供墨,打印一张照片的成本仅为0.5元。原装墨盒的10比0.5,相差20倍的差距,由此可见连续供墨单页打印成本的低廉。

    事实:以上说法是目前最流行的版本,但是事实上又是如何呢?首先这种说法存在很大的漏洞,因为在打印中,照片色彩的多少决定了不同的打印成本。比如打印一张黑白文档的成本绝对会低于一张A4彩色照片的成本,因此不同照片格式和图案也决定了打印成本的不同,怎么能一概而论将原装墨盒、兼容墨盒和连续供墨系统在没有固定标准的情况下相提并论呢?

    其次,谈到打印成本的同时,为什么不先谈打印质量?毕竟对于用户来说,第一需求是打印质量而不是价格。如果只是为了价格,那么最廉价的方式就是抄写或者临摹,采用这种方式不仅不用花钱购买机器,而且也不存在什么后期成本,但有谁这么干了?显然没有。因此可以断定打印质量才是用户第一需求。既然打印质量是第一需求,那么为何不考虑打印照片的色彩、清晰度、放水性和抗氧化性这些因素呢?单纯拿价格说事明显有偏激之嫌。

    最后,打印成本低用户一定就得到了实惠?不错,即便采用连续供墨,打印一张照片的成本仅为0.5元,但有多少用户在打印店打印彩色图文只耗费0.5元?根据笔者掌握的情况,用户基本上都是花6-8元打印一张彩色图文,这就是使用连续供墨所谓的廉价?真正的情况是,小型打印店为了挣差价,用廉价低劣的连续供墨系统打印彩色图文,然后以略低于使用原装耗材的价格出售,挣的,是原装的钱,用的是连供的质量。这究竟是满足了部分人投机的获利,还是为大众节省了打印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谎言一:连续供墨打印成本低
·谎言二:墨盒灌墨可重复使用
·谎言三:购买数套兼容墨盒赠送打印机
·谎言四:“买机器送耗材”
·谎言五:购买打折商品没有发票或者保修
·慢出手多观察 卖场防骗有诀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