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来临 注意饮水机待机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30  泡泡网
作者:

    近年来,饮水机、电热水器等已经成为办公室与家庭的必备用品。特别是冬天和夏天,饮水机设备更是办公室不可或缺的电器。全国2000多万家企业,几乎每家企业都有饮水机。然而,饮水机待机能耗你知道吗?日前,节能环保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饮水机每年待机费电300度!以此推算,全国饮水机一年待机就将耗去国家几百亿度电。

    一方面,待机能耗巨大;另一方面,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饮水机等电热产品反复加热生成的千“滚”水也成为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隐患之一,因饮用千“滚”水导致的各种疾病正在逐年增加。面对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纽曼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新产品——饮水机专用节电插座,能有效杜绝这种遭人诟病的千“滚”水,同时还能每年省下百余元的电费,实乃饮水机的最佳伴侣。

    警惕一:千“滚”水有害人体健康

    饮水机长时间开机,特别是不用水的待机时间段,会反复地给热胆中的水加热,形成千“滚”水。实验表明,千“滚”水的化学成分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滋生出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长期饮用会影响人的肠胃功能。同时,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都是有胆饮水机,靠着热胆对水进行加热,而热胆的材质又多为不锈钢或铝壳,如果反复加热,水中的铁、铝、铵等亚硝酸盐含量会明显升高,进而提高了千滚水中有害物质的浓度。

    警惕二:饮水机每年待机费电300度!

    专业测试表明,办公场所通常使用的600W功率的冷热两用饮水机,在24小时全天开机情况下的耗电量是每台1.2至1.7度,年耗电约600度!据调查,因为疏忽或有人加班却无人关机等原因,有约90%的办公场所饮水机24小时开机。其实,需要饮水机工作的时间只占到每周总时间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也就是说,饮水机在夜里和周末等非办公时间里在待机中白白耗着电。以一个100人的中型企业为例,通常需要6~8台饮水机,每年仅此一项的电费支出就达3000多元,而无谓的浪费则占到2000元左右。

    警惕三:饮水机待机时间过长不安全

    一般情况下,饮水机一天的使用时间只有不到10个小时,更多的时间则是处于待机状态,长此下去,不仅浪费电,还极为不安全。电源专业人士反复提醒用户:长期通电的插座、电器很容易因过载、短路及雷击而发生危险。

    饮水机最佳伴侣,插座也得专用

    纽曼饮水机专用节电插座正是针对上述问题而开发的,内置智能芯片,能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自动控制通断电时间,极大减少无效使用时间段的能耗,解决能耗浪费问题,实现节电自动控制。

    在上班时间,纽曼饮水机专用节电插座自动开启电源,保证你正常使用饮水机的加热和制冷功能,而下班后和周末闲置不用的时间段自动切断电源,关闭饮水机,达到节电的效果,其节电能力最强可达67%(工作8小时,杜绝待机16小时),每年每台饮水机可节电300度左右。

    同时,该产品自动切断电源,防止因过载、短路及雷击而损坏电器的危险,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并且大大减少了饮水机的工作时间,有效延长饮水机使用寿命。

冬季来临注意饮水机待机浪费!

    政府机构、企业更青睐

    纽曼饮水机节电插座上市以来,备受政府机构、企业用户喜爱,中国节能协会、北京市电源行业协会等机构纷纷为其饮水机配置这种节电插座。该节电插座使用也极其简单:初次使用,只需在下班时间(如下午6点)将节电管理器插入220V电源插座,15小时后(次日上午9点)将自动接通饮水机电源,9小时后(次日下午6点)饮水机即自动关断饮水机电源,周而复始(个性设置请参考产品说明)。

    一台饮水机一年节电300度看起来并不惊人,但目前我国饮水机保有量为4000多万台,全国每年可节电120亿度!仅这一项就相当于三峡大坝60天的发电量,相当于全北京市4个月的用电量!每个政府机构、企业都应该从身边做起,注意节约能源的每个细节,不仅为政府机构、企业省钱,更能为缓解电力能源紧张做贡献。

    节能、安全、健康,纽曼饮水机专用节电插座为更多用户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而服务!

冬季来临注意饮水机待机浪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