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海军:神舟不能让“易PC”这样的“玩具”忽悠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01  天极yesky
yy 

  12月3日消息,针对近日“神舟2999元预装Windows XP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开始铺货”的消息,以及业界对于神舟此举矛头直指华硕“易PC”的揣测,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证实,神舟新一代2999元笔记本电脑“天运Q540X”已经开始铺货,并将于本月6日在北京由神舟和微软联合发布。

  吴海军一向以言辞犀利、敢说敢为著称,对于业界将神舟2999元笔记本新品与同样2999元的华硕“易PC”联系到一起,他直截了当地表示,神舟不能让“易PC”这样的“玩具”在中国市场上忽悠消费者,神舟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让消费者认识清楚,2999元应该买到的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而不是一个畸形的“玩具”!

  将同样2999元的神舟Q540X和

华硕“易PC”对比来看。处理器,神舟“天运Q540X”是最新技术的1.86G赛扬M 540,酷睿2核心,支持64位运算,而华硕“易PC”是赛扬M 900MHz,还被降频为630MHz运行,技术陈旧,早就被淘汰了;屏幕,神舟“天运Q540X”是13.3寸的镜面高亮屏,标准分辨率为1280*800,有着最佳的视觉效果,而华硕“易PC”是7寸的屏,分辨率才800*480,当电脑来用费眼费神,简直是视力杀手;存储器,神舟“天运Q540X”是80G SATA高速硬盘,海量存储速度快,升级方便,而华硕“易PC”是直接焊在主板上的闪存芯片,总容量才4G,升级就更不用想了;软件平台,神舟“天运Q540X”预装Windows XP,支持当前所有主流应用软件,适用人群广泛,而华硕易PC预装的是Linux,适用范围狭窄,加上仅4G的存储容量,让很多在电脑上的主流应用都与之绝缘,或是使用体验极差。“神舟“天运Q540X”是一台标准的
笔记本电脑
,而华硕“易PC”不过是一个“玩具”,卖一半的价钱才合理!”,吴海军这样总结两者之间的差别。

  吴海军说,一个电脑厂商应该做的是在较低的价格上满足消费者,让他们在低价上更加多拥有些什么,让他们通过高科技产品去掌握新的技术,去了解外面这个现代化,

信息化的时代,为社会创造点什么,而不是从低价上失去什么,甚至拿个“玩具”去忽悠他们,甚至是伤害他们。

  “易PC是当作便携电脑来卖的,但却完全不顾使用者的感受,装了一个小到可怜的7寸屏幕,真当电脑来用的话简直是在大量制造近视,尤其是少年儿童,更不能买!”。吴海军呼吁国内所有的电脑厂商和经销商,共同抵制华硕“易PC”。“神舟马上发布的2999元笔记本就是为了不让这种“玩具”在中国也能当电脑卖,神舟就算是不赚钱,也不让消费者受伤,不让那些给台独政府交税的企业赚“黑心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