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10平民导火线 精英AMD770芯片主板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1、带宽翻倍!HT 3.0性能提升明显

  HyperTransport的前身是AMD推出的LDT(Lightning Data Transport)技术,是一种为主板上的集成电路互连而设计的点到点总线技术,HyperTransport的工作方式类似DDR类型内存的双沿触发技术。由于HyperTransport是在同一个总线中模拟出两个独立数据链进行点对点数据双向传输,因此理论上最大传输速率可以视为翻倍,具有4、8、16及32bit频宽的高速序列连接功能。

  在AMD最新的K10处理器架构中,我们看到的是最新的HyperTransport 3.0规范,和1.0提升至2.0版本只是简单提升物理频率不同的是。HyperTransport 3.0除了继续提升物理运行频率之外,3.0版本的HyperTransport更是加入了许多新的特性,包括增加了可选的AC互连模式、增加热插拨接口、自适应总线配置以及使用在服务器领域的un-ganging模式选项。

  对于桌面的spider平台最重要的是,HyperTransport的工作频率达到1.8 GHz、2.0 GHz、2.4 GHz、2.6 GHz,单向带宽从HyperTransport 2.0的11.2GB/s提升到20.82GB/s,也就是双向41.6GB/s的恐怖带宽,相对现有的AM2平台来说提升巨大,对于未来多核处理器在桌面的成功应用是大有裨益的。

K10平民导火线精英AMD770芯片主板评测(4)
图:三个版本的HyperTransport规格对比

  HT 3.0的技术优势

  虽然HT 3.0的带宽增大会给四核心处理器和DDR3内存带来不少好处,但在单路四核心系统例如Agena Socket AM2+中,改善并不明显,有点儿类似于从AGP 4x到AGP 8x。

  所以,我们需要看到,普通的单路系统还无法完全享受HT 3.0的高带宽优势,只有双路系统才是其最佳受益者。

K10平民导火线精英AMD770芯片主板评测(4)

  2、显卡进入高速时代 PCI-E 2.0带宽翻倍

★ 带宽翻倍:将单通道PCI-E X1的带宽提高到了500MB/s,也就是双向1GB/s;

★ 通道翻倍:显卡接口标准升级到PCI-E X32,带宽可达32GB/s;

  由于图形芯片以及其它PCI-E设备的迅猛发展,已经完全替代PCI规范的PCI-Express又到了更新换代时。PCI-Express和HyperTransport 同属用点对点的单双工传输模式,所提供的带宽提升同样依靠提升信号传输率,最新的PCI-Express 2.0将这一数值从2.5Gbps提升至5Gbps,所提供的带宽随之翻倍,在PCI-E 16X接口上可以实现双向16GB/s的最大传输率,是现有接口的两倍。也就是说,在2.0的规范下,PCI-E 8X的速率所提供的接口带宽和以前的PCI-E 16X是完全一样的。

K10平民导火线精英AMD770芯片主板评测(4)

  此外除了PCI Express 2.0标准将接口带宽翻倍之外,更在原有的特性之下加入了几项先进的功能,以期更为符合未来的需求,其中包括:I/O Vitualization、更强的安全保护机制、动态链接速度等,当然也包括了最实在的改进----更高的供电规格。

  目前许多中高端显卡产品都配备了一个甚至更多外接供电接口,这是由于1.1版的PCI Express规范只能提供70W左右的功率,可以说完全不够目前高端显卡之用,因此在2.0版规范中,PCI SIG将供电能力大幅提升至300W左右,而随着目前发布的最新中高端显卡在功耗上的大幅下降,未来在大多显卡上都不用配备供电接口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K10平民导火线精英AMD770芯片主板评测(4)
图:显卡图形芯片已经进入PCI-E 2.0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K10来了
·AMD 7系列芯片组规格解析
·AMD 7系列芯片组制造工艺面积实测
·HT 3.0和PCI-E 2.0规格解析
·精英 A770M-A主板简赏
·评测平台及评测方法
·评测成绩结果和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