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主板都是垃圾吗 听买家讲述使用心得(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6:14  中关村在线
好产品卖低价实属无奈

    现在的主板厂商可以说日子越过越有点艰难了,没有了暴利。据某主板厂商一位产品经理坦诚:“我们的产品售价699元,可是实际上成本就670元,我们总得让渠道的赚点钱吧,因此实际上产品对于我们来说,几乎没有利润。可我们必须要卖,因为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厂商之间杀价太狠。要想被消费者快速认可,就得先杀价。”

    其实,一款产品价格的高低,不光是消费者关心的,也是厂商最为关心的。对于厂商来说,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同一芯片组的产品,自己率先上市卖699元,而自己的竞争对手,突然也推出了产品价格却是599元。那么作为您来讲,您可能回去调查一下这款主板为什么比自己便宜100元,自己是否有必要将产品也降到599元。为什么会害怕低价的,因为消费者看中的就是实惠。

低价主板都是垃圾吗听买家讲述使用心得(2)
盈通599元P35

    今年8月份华硕顶级M2N-MX SE主板在没有任何预兆的前提下,直杀399元。这款主板支持AM2接口全系列处理器,支持DDR2 800内存规格,整合了GeForce 6100图形核心。从规格上说,是一款主流的平台产品,399元还为消费者省去了购买显卡的额外费用,更是因为它是一线大厂华硕,因此这款主板市场卖得非常的火,直到今天仍然很多消费者在买。

低价主板都是垃圾吗听买家讲述使用心得(2)
华硕震撼市场的399元C61P主板

    经历了数次的断货,甚至到最后有些经销商都私自抬高了产品的价格来卖,但是卖得依然不错。其实这个事件,不仅仅让华硕获得了很好的销量,也同样引起了很多主板厂商的关注。可能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上网、文字处理、简单的日常娱乐需求,那么整合主板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本身集成了显卡。可就是因为这样,整合主板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即使集成的图形核心再强大,不玩游戏的话基本上都是没有分别的。消费者当然愿意买低价的产品。

    主板产业发展到今天,技术已经趋于成熟的晚上,可能在产品的细节和独家技术上有差别,出现高、中、低价位,但实际上品牌主板已经都能够在品质上保证其稳定运行了。如果消费者习惯了总能够在市场上找到低价位的,做工又扎实稳固,那么高价位的产品显然受宠的几率就比较小了,这也是为什么说厂商的低价很无奈。

    可厂商怎么样,消费者才懒得去管,正如笔者的一位朋友,他有自己实在的需求,也许和您的想法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什么才是真正的性价比?
·好产品卖低价实属无奈
·选主板应该实实在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