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元AMD新7系双核平台实战5大热门游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蜘蛛”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Spider带来了什么

  作为全球唯一拥有多核CPU、独立GPU和芯片组制造能力的主流厂商,AMD在Spider平台上首次提出了“三A”概念,即:AMD真多核心处理器+AMD主板芯片组+AMD(ATI)图形处理单元(GPU)。其实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有所阐述,A+A+A的平台化组合将带来性能和体验上的提升,AMD也着重强调了Spider平台在三A配备下的系统整体性能的优化能力——即在系统自动侦测到用户所使用的平台符合Spider平台的“三A”配置标准的时候将从BIOS端自动进行性能优化,而这一切并不需要用户自己进行任何的设置或者改动,当然也不用付出额外的代价。

千元AMD新7系双核平台实战5大热门游戏(2)
Spider平台式概念

  实际上其他的芯片级厂商也有过类似的方案推出,不过AMD显然将这一解决方案更优化和广泛化:我们可以用任何一家厂商的产品(只需要是AMD的芯片组、图形处理单元和CPU)。当然,这只是Spider平台面向用户开发出的众多技术中的一项。

千元AMD新7系双核平台实战5大热门游戏(2)
弈龙处理器的特色技术

  Hyper Transport3.0的加入应该是AMD7系列芯片组和新弈龙处理器最具代表性的进步,由于处理器性能的大幅提升,传统的HT总线规格已经显得捉襟见肘,而Hyper Transport3.0则有效解决了这样的情况,新的Hyper Transport3.0规范提供了1.8GHz,2.0GHz,2.4GHz,2.6GHz几种频率,最高可以支持32通道。32位通道下,单向带宽最高可支持20.8GB/s的传输效率。而和新弈龙处理器的配合更使其可以充分发挥强大的性能,两者都将得到性能上的最佳体现。

千元AMD新7系双核平台实战5大热门游戏(2)
显卡同样占据了重要的角色

  当然,在Spider平台上还有另外一个无法令人忽视的角色,那就是显卡,而提到显卡就不能不提及PCI-E接口标准,是的,很多读者已经猜到了:Spider平台将全面加入对PCI-E 2.0的支持,新标准的PCI-E 2.0将单通道PCI-E x1的带宽提高到了500MB/s,也就是双向1GB/s。结合最高的PCI-E 2.0 x32标准,用于PCI-E 2.0显卡的带宽将达到32GB/s。

  这样的规格提升自然将带动硬件性能的完美发挥,但我们认为其对长远的硬件发展更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的硬件性能提升也将更好地发挥新规格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蜘蛛平台蓄势待发
·“蜘蛛”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本次参测的AMD770芯片组主板
·AMD继续巩固平台化优势
·测试平台构成及测试软件介绍
·平台各项效能评估测试
·五大DX10热门代表游戏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