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7: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mith

  在十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里面,最受DIYers关注的是还是AMD四核处理器羿龙的上市情况。这颗被AMD官方誉为“真四核”的K10处理器虽然发布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但迟迟未能出现在中国大陆市场中,吊足了国内玩家的胃口。

  首批由伟仕代理的Phenom X4 9500和9600处理器已经登陆国内市场,零售价分别为1999元和2399元,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首批到货数量非常少,其中不少已经被部分DIY玩家预定。因此还没预定但又想购买首批羿龙处理器的消费者只能看“人品”了。

  本周AMD和Intel处理器仍然以降价为主,这和年关将近、各大代理为年终做好报表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时冷清的DIY市场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同时从价格来看,每年年底11月-12月都是非常适合消费者购买DIY配件的时间。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AMD Phenom X4 9500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AMD Phenom X4 9500处理器的核心名称为Agena,采用65nm工艺制程,采用AM2+接口,同样是940针,可以兼容上一代AM2接口的主板。AMD Phenom X4 9500处理器的Revision核心步进版本为DR-B2,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B2版。(《AMD K10 Phenom X4 9500 零售版全国首测》)

  在AMD 90nm处理器相继推出零售市场后,4000+双核处理器成为了AMD双核市场中最低端的一款产品,并且盒装的价格也降到了450元左右,毫无疑问将是预算不多的广大消费者的首选产品,再配合399元的C68主板足够大部分学生朋友和家庭用户、办公用户的需求。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Intel Core 2 Duo E4500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Intel Core 2 Duo E4500与此前的E4XXX系列处理器一样,都是采用Conroe核心,默认主频已经提升至2.2GHz,采用65nm工艺制程,拥有800MHz前端总线,外频为200MHz,倍频为11X,二级缓存容量为2MB。支持Enhanced Halt State (C1E)、Enhanced Intel Speedstep节电技术、Execute Disable Bit病毒防护技术、Intel EM64T 64位扩展技术、Intel Thermal Monitor等技术,但不支持英特尔虚拟化技术(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如果预算不足以购买千元以上的酷睿处理器但又想拥有较高的性能的话,则不妨考虑这款零售价在890元左右的盒装E4500。虽然仅有800MHz的FSB和2M的二级缓存,但凭借着默认频率较高的优势,其性能甚至高于E6320等千元以上的多款双核酷睿处理器。当然如果论超频后的性能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不到900元的价格足以令众多想吃肉但预算又较为紧张的消费者心动。

  在主流容量硬盘价格相对停滞之时,1TB硬盘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降价亮点。在希捷酷鱼11代1TB硬盘即将登陆国内市场之际,日立率先发难,把旗下首款1TB硬盘降至2499元,成为市场上价格最低廉的同类产品。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日立 HDS721010KLA330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日立 HDS721010KLA330容量为1TB(即1000G),采用垂直记录技术,使用SATA 3Gbps接口,转速7200RPM,支持NCQ,平均延迟(潜伏时间)4.17ms,平均寻道时间8.5ms,缓存32MB,工作时噪音仅3.2Bels(空闲时仅为2.9Bels),硬盘最大消耗功率为9W(空闲时为8.1W)。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三星金条 1G/DDR2 800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受上游DDR2颗粒持续走低影响,成品条价格也持续走低,但已经没有前段时间一泻千里的价格走势。在1GB 667和800内存差价非常小的情况下,后期1GB 800内存将会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市场上已经有部分1GB 800内存打出了149元的零售价,性价比相当不错。

  本周主板主要焦点重要集中在Intel平台的MCP 73和AMD平台的RD790和RD780系列芯片。MCP73方面,本周广州市场到货了多款主板,从台系一线、二线覆盖到大陆自有品牌,其中捷波生产的MCP73同时通过几个品牌登陆上市,阵容相对强势。价格方面,除了技嘉MCP73主板价格较贵外,其余品牌都围绕着499-599元做文章,价格相当接近。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磐正超磐手 AGF73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磐正超磐手 AGF73基于nVIDIA MCP73V芯片组,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支持LGA775接口全系列处理器,集成GF7050显示核心,支持DirectX 9.0和SM 3.0。

  在499元价格段上,超盘手这款AGF73主板无论在价格、产品用料和品牌口碑方面均有一定的优势,不失为消费者高性价比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MCP73仅支持单通道内存,但其性能比Intel的G31和G33要强不少,是目前Intel整合平台中,图形性能最强的芯片组。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技嘉 GA-73PVM-S2H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技嘉 GA-73PVM-S2H采用nVIDIA GeForce 7100-630i(MCP73PV)晶片组,晶片组内建GeForce 7100图形核心,支持DirectX 9.0c和Shader Model 3.0,支持1333/1066/800MHz前端总线,支持Intel LGA775插槽处理器:Intel Core 2 Extreme / Intel Core 2 Quad / Intel Core 2 Duo/ Pentium D / Pentium 4 / Celeron系列处理器。

  如果只喜欢一线品牌的话,则不妨考虑这款零售价为799元的技嘉73PVM-S2H主板。

  ATi方面,本周最大热点还是公版的HD3850和HD3870的大规模上市,而且所有的显卡均以公价——1499元和1999元上市,除了品牌和附件有所区别外,没有任何差别。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公版的Radeon HD 3850显卡,采用了AMD-ATi最新的显卡芯片,核心代号为RV670,采用了目前业界最先进的55nm核心工艺制程,为首款55nm工艺制程的GPU,核心的晶体管数目达到6.66亿个,RV670沿用了R600的统一超标量着色架构(Unified Superscalar Shader Architecture),内置高达320个流处理器单元(stream processing units),拥有16个纹理单元和16个Render Back-Ends。此外,RV670还是首款支持DirectX 10.1和Shader Model 4.1的显示核心,前瞻性的技术使得这张显卡更具潜在价值。该显卡的市场定位略低于3870,在用料上稍微简化,它搭配了DDR3-1.1ns的显存颗粒,组成256M/256bit的显存规格,核心/显存频率也要比3870稍低,为669/1660Mhz。另外它的市面零售价也更低,面向用户层也更为广泛,是AMD-ATi在市场中主打的高性价比产品。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公版的Radeon HD 3870显卡,采用了AMD-ATi最新的显卡芯片,核心代号为RV670,采用了目前业界最先进的55nm核心工艺制程,为首款55nm工艺制程的GPU,核心的晶体管数目达到6.66亿个,RV670沿用了R600的统一超标量着色架构(Unified Superscalar Shader Architecture),内置高达320个流处理器单元(stream processing units),拥有16个纹理单元和16个Render Back-Ends。此外,RV670还是首款支持DirectX 10.1和Shader Model 4.1的显示核心,前瞻性的技术使得这张显卡更具潜在价值。(更多RV670核心的介绍,请点击参看)

  相比于ATI在中高端市场大动作,nVIDIA则似乎有意避其锋芒。本周我们留意到了不少8500GT显卡均有比较明显的降价行动,其中不少高频版本的256M 8500GT均降到了499元,而品牌优势较强的8500GT也仅599元,整体性价比相当不错。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梅捷 寒龙SY8528GT-D3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上市价为498元的梅捷寒龙SY8528GT-D3是一款基于8500GT显示核心的非公版显卡,显卡拥有16个统一渲染单元,支持H.264的硬件解码,核心频率为600MHz,显存频率为1200MHz,显存容量为256M,位宽为128B。支持DX10和SM4.0,显卡内建的PureVideo HD视频技术。

  本周显示器市场最抢眼的无疑是降至1699元的瀚视奇HW223D 2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虽然早前广州市场上也曾出现过个别品牌的22英寸宽屏液晶降至1699元,但在较知名的显示器中,瀚视奇HW223D 还是开创了价格最低的先河。至少瀚宇彩晶也是台湾主流液晶面板厂商之一。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瀚视奇 HW223D图 库评 测比 较论 坛

  参数方面,瀚视奇HW223D采用16.7M色的TN面板,点距0.282mm,具备300cd/m2亮度,1000:1的对比度以及5ms的响应时间,最佳支持的分辨率是1680*1050,垂直/水平可视角度均为170度。接口方面配备了VGA+DVI的组合,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显示器还提供了一条DVI转色差输出的连接线。

  综合品牌、价格和产品附加值等因素,瀚视奇HW223D是本周性价比最高的显示器。

  低分辨率(1400×1050)的20英寸普屏液晶面板仅有奇美生产,而且随着宽屏液晶的成本逐渐减低,普屏面板已经没有了成本优势。因此,原本市场就不多的20英寸普屏液晶很快就偃旗息鼓了。但如果追求大显示器面积的话,20英寸普屏面板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一周行情总结:AMD四核处理器登陆广州
宏碁 AL2017A图 库评 测论 坛购买地点

  性能方面,宏碁AL2017A提供5ms的响应时间,300流明的亮度,800:1的高对比度,在1400×1050的分辨率下支持75Hz的刷新率。水平/垂直的可视角度分别为170/160度。采用TN面板,采用16.2M的显示色彩数。相比于高分辨率(1600×1200)的20英寸普屏液晶面板,奇美的这块面板点距增大至0.292mm,且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普屏液晶的最大优势在于更大的可视面积,这对于部分消费群体来说还是极具吸引力的。重新到货的这款宏碁AL2017A可以说是广州市场上出现过的最便宜20普屏液晶显示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