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人而异 岁末一体机选购按图索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08  IT168.com

大学生小张:HP F388

    小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经常需要从网上下载资料并将其打印出来。以往主要是到外面文印店打印,费钱费时不说,现在的天气是越来越冷,要是为打印一份资料还要再跑出去一趟的确有些不甘心。再加上现在大学生找工作的难度是越来越大,很多人提前半年就开始制作简历准备找工作,并且在简历上的花费也是水涨船高。精明的小张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决定买一台一体机,不仅可以自己打印学习资料,而且也可以兼职为同学们打印求职简历,取得一定的经济收入。

    那么一款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小张呢?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他的需求。

    首先,从价格上来说,既然是一名学生,自身的经济条件不会太好。售价过高的产品自然不适合小张。其次,前面提到,小张准备用这台一体机为同学们打印求职简历,黑白激光一体机显然不适合,因为大部分同学的简历设计得相当精彩,可谓图文并茂。至于彩激一体机,过高的价格自然不适合。这样,适合小张使用的一体机应该是喷墨一体机。第三,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对办公产品的了解不会太多。因此,适合小张的产品应该是出自大厂的,并且在市场上经过长时间考验质量比较稳定的产品。

    分析完他的需求后,笔者向小张推荐惠普的一款喷墨一体机F388。参考价格:450元。

因人而异岁末一体机选购按图索骥(2)

    这款产品出自全球办公设备领先厂商惠普之手,单纯从市场占有率来看,惠普占据了一半左右市场份额。同时,这款产品在市场上销售时间较长,从各方面的反映来看都比较不错。从品牌形象来看,应该让小张放心。

    从性能上来看,这款F388也足以满足小张的要求。

    这款产品支持1200×4800dpi打印分辨率,标配四色打印,可升级至六色打印,应付求职简历中图表自然不在话下。打印速度为20页/分钟的黑白和14页/分钟的彩色输出水准,不会耽误小张打印学习资料,更不会为他创收拖后腿。

    在扫描方面,这款产品采用平板式扫描,支持1200×2400dpi的扫描分辨率和48位色彩深度,不到24秒便可扫好一篇A4文档,扫描4×6英寸的照片也只需不到48秒的时间。可以方便并高质量地将原有的纸质照片或同学们的各种证书数码化。

    在复印方面,复印速度与打印速度相同,同时1200dpi的彩色复印分辨率和600dpi的黑白复印分辨率亦保证了高质量的复印效果。而其50%-200%的缩放比例和最高9份的复印数量能力,更是为小张的创收增添了新的项目。

    在耗材方面,这款F388标配了816(黑)和817(三色)两个墨盒,组成四色打印,如果小张在课余时间想打印几张数码相片,笔者建议他购买惠普提供的58号照片墨升级至六色打印,效果更加出色。

    推荐总结:名门出身、经典产品、不错的打印质量及速度、450元的价格,这几点加在一起,这款F388简直就是为小张量身定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大学生小张:HP F388
·律师吴先生:三星SCX4200
·小企业员工小李:佳能MX700
·影楼老板:爱普生Stylus PHOTO RX690
·中型企业主管王先生:联想M7750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