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存价格走势多面谈:1G何时跌破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34  IT168.com

  一说起内存,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价格,至于内存的性能只是人们考虑的次要对象。其实人们有这样的想法,主要与内存疯狂降价有关。根据资料显示,1G DDR2内存在2007年的跌幅已经高达300%,在短短一年之内,主流1G DDR2 667内存从500多元跌至150元。

  内存的不断跌价刺激着消费者购买,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众多联想,譬如有不少朋友就说,1G DDR2内存就没有机会跌破100元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就通过近期的芯片市场最新走势来与大家分析。相信大家看完以下的分析之后,就会知道低于100元的1G内存何时出现在市场上。在介绍内存价格之前,先让大家看看芯片市场的最新价格走势。

内存价格走势多面谈:1G何时跌破百元
芯片市场价格走势

  DDR2的价格方面持续疲软的状况,DDR2 512Mb eTT颗粒价格从11/19的0.93美元下滑至11/26 的0.82美元成交,跌幅约11.8%,而DDR2 1Gb eTT颗粒的价格,价格从11/19的1.91美元下滑至11/26 的1.65美元成交,跌幅约13.6%。比较引人注意的是DDR2 1Gb品牌颗粒的价格,价格从11/19的2.46美元下滑至11/26 的2.01美元成交,跌幅约18.2%。

  最近跌价的原因主要受到上周的DDR2 1Gb eTT颗粒的价格跌幅过快的关系与合约价方面持续探底的双重影响,再加上整体需求面依然不佳,预期现货市场的颗粒价格仍会持续往下的走势,甚至DDR2 512Mb eTT颗粒价格将可能跌破0.8美元的目前关卡。

  至于在合约市场方面,11月下旬DDR2 667 1GB内存模块平均成交价约落在20美元左右,跟11月上旬比较,跌幅约10%左右。以目前市场来分析,除了OEM厂商拿货的意愿较低之外,其他厂商暂时未有跟进。当然现货市场价格跌价速度过快,也是造成合约价格走弱的主要原因。

  编辑点评:12月份因适逢欧美的圣诞假期,OEM厂商备货意愿不高的情形下,对12月上旬合约价的议定,预期合约价仍维持下跌的趋势。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芯片市场最新价格走势
·单颗芯片跌破2美元影响市场
·总结:告诉你内存何时跌破百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