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存下滑伤及利润 三星宣布投资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29  IT168.com

  威刚总裁曾经表示,目前内存价格太低,严重伤害了企业利润,所以呼吁台湾和韩国的内存企业减产。现在大厂三星有了相应的动作了。

  三星在本周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今年内存价格不断下滑,严重侵蚀了公司的利润,所以三星将对存储芯片的投资减速,明年在内存新工厂和设备上的投资额将不会高于今年。

  今年10月中旬,虽然面临着糟糕的价格环境,三星还是宣布提高第四季度在内存方面的资本开支,导致其股价在过去数个星期出现大幅度下跌。在该产业前几个低迷时期,三星一直坚持积极投资新芯片,结果屡获成功,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不过这次三星高管对投资人士表示,他们将收缩一下开支,但明年的具体投资额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部分分析师预计三星芯片部门明年上半年可能不再会盈利。

  存储芯片领域三星从大多数竞争对手此前已宣布将在明年削减资本开支,而且其中一些竞争对手已开始出现亏损,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因此表示,为了扩大规模应对未来的低迷,业内将掀起一波并购的高潮。

  本周二,由于韩国政府宣布将对三星集团贿金丑闻再次展开深入调查,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下跌,其中三星电子跌了4%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