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旧标准差异巨大 教你认清80plus电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16  IT168.com
  从今年3月Intel发布了新一代的Intel ATX12V 2.3版电源规范之后,电源产品的质量指标又再一次提高。而主观来说,崭新的Intel ATX12V 2.3版电源规范只不过是Intel对电源产品设计所制定的一个标准,电源产品通过Intel ATX12V 2.3版标准也并不能够纳入为最新款的节能电源。众所周知,今年7月20日能源之星4.0的发布对电源产品的转换效率作出了新的规定,其中最主要的指标规定则是电源产品转换效率至少达到80%,能源之星4.0的出现正式告诉我们消费者,是否具备节能功能与转换效率成为了当今衡量电源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

新旧标准差异巨大教你认清80plus电源

  美国环保局发布能源之星4.0之际,结合当前社会提倡的节能环保思想,节能电源的革新是众多电源生产厂商一致的研发目标,而且比能源之星4.0指标要求更高的美国80PLUS能源效率认证,属于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电源制品专业认证。能源之星4.0以及80PLUS认证均要求电源产品转换效率必须达到80%,而80PLUS认证在这一方面作出了更具体的规定,分别是PC在20%、50%、100%负载环境下转换效率均达到80%以上和额定负载情况下的功率因数PF值需要大于0.9,待机功率必须小于或者等于1W。如此严峻的电源指标要求,能够同时通过Intel ATX12V 2.3版电源规范、能源之星4.0以及80PLUS认证的电源产品,电源领域当中实际是相当罕见,综观国内电源市场产品种类繁多,质量却参差不齐,甚至众多低价劣质电源粗制烂造,严重影响到整机的正常运作甚至危及用户的生命安全。

新旧标准差异巨大教你认清80plus电源

  国内电源领域在发展期间,只以不断提升电源额定功率为目标,转换效率、节能技术的忽略,以及电源内部架构老旧等一系列问题导致电源制品并不完善,而反观国外与台湾的电源生产厂家,均面向高效率节能电源目标出发,正好迎合当今节能环保的社会意向,符合能源之星4.0和80PLUS认证等都是尤关重要的,国内也有部分厂商推出了80plus电源。而各位朋友或许会想知道,高效率的80plus电源到底与普遍的电源有多大的差别?究竟又是哪一方面的优势使转换效率提升呢?以下我们IT168评测中心与大家一起探究崭新架构的电源产品优势在于哪个方面,希望众多消费者对此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旧标准差异巨大教你认清80plus电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80plus与能源之星4.0相辅相承
·高效能一切从EMI开始
·高压滤波电路不容忽视
·细探PFC电路
·高效源于同步整流技术
·PWM控制电路的完善
·扎实的低压滤波电路
·电源发展趋势与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