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三大核心技术“Linux+刀片”引领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1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目前,以Linux为代表的开源软件(Open Source Software,OSS)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促进全球软件业发展的主要因素。而刀片系统则以其整合、节能、易部署、易管理等特点逐渐走向主流,成为解决目前IT基础设施越来越复杂、管理成本不断攀升等挑战的最佳选择。惠普公司顺应并引领业界发展趋势,加大在这两个领域的投资,其创新的HP BladeSystem c-Class刀片系统与Linux完美结合,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刀片-Linux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Linux平台解决方案架构。

开源大势所趋 惠普积极拥抱Linux 

  从全球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看:软件作为服务提供给用户的趋势更加明显和突出,开源软件将更加快速发展和盛行。从市场来看,Linux是全球增长最快的

操作系统,IDC预测,全球Linux市场每年以25%速度增长,到2008年将达350亿美元。据Forrester ReSearch估计,当今全球约有50%的企业正在使用开源软件。Gartner则预测:2005年~2010年间,开源软件收入百分比将逐渐增长到22%;其中75%的系统用于新项目开发;而那些没有采用开源软件的公司可能会“失去竞争优势”。 开源成为大势所趋,已是势不可挡。

  面对这种趋势,作为全球领先的IT公司,惠普积极拥抱Linux,并致力于推动开源技术的发展,成为首选的Linux 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惠普公司有2,500多位开发人员将精力集中于Linux和开源的项目上;惠普公司在全球有6,500多位实施和支持Linux和开源技术的服务专业人员;有1,000多种已投入使用的开源打印机驱动程序;有200多种已移植的开源工具、实用程序、库和软件包;有200多种带有集成开源软件、已发运的惠普产品;有100多个已启动的开源软件项目。目前惠普在全球范围内可提供包括RedHat、Suse (Novell)、Debian、Red Flag(红旗)等各种Linux产品。

复杂性成最大挑战 刀片走向主流

  另一方面,从全球看,IT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和过高的成本正成为客户面临的最大挑战。由于客户IT应用的深入,IT基础设施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如IT环境的管理和维护费用太高;应用和定制太多,并且有许多服务器未能得到充分利用;疲于满足各种服务级别协议和对关键工作负载作出快速响应;实施新项目的速度较慢;法规遵从要求日渐逼近,却不知如何应对;基础设施面临着病毒的威胁,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受传统IT形式和流程的限制,要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及灵活性都十分困难。

  另外,据北美客户的一项调查显示,IT投资中65%是用于运行、管理和维护;25%投资用于系统的升级和迁移;只有10%投资用于创新应用,因此整个产业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降低管理、维护的成本,从而增大用于创新投资的比例。从服务器产品的投资看,服务器新产品的投资每年增长率仅为3%,而其管理成本每年在以10%的速率增加,同时

能源成本也在不断上升,从而导致总体拥有成本的攀升。
综上,IT基础设施的复杂性是一切基础设施难题的根源所在,是客户面临的最大挑战,而刀片系统以节约空间、便于集中管理、易于扩展和提供不间断的服务,成为取代传统IT基础设施的最佳选择。惠普公司新型HP BladeSystem刀片系统凭借其创新技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客户的最佳解决方案。

三大核心技术 惠普刀片显身手

  惠普公司的BladeSystem c-Class刀片系统正是针对客户面临上述挑战采用创新技术而打造,惠普刀片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基于工业标准的模块化设计和系统整合,它不仅仅集成了刀片服务器和刀片存储,还集成了数据中心的众多要素如网络、电源/冷却和管理等,即把计算、存储、网络、电源/冷却和管理都整合到一起。同时在创新的BladeSystem c-Class刀片系统中,还充分考虑了现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对电源、冷却、连接、冗余、安全、计算以及存储等方面的六大需求。它采用工业标准的基础设施构建模块,不仅降低了采购成本,简化了部署和维护流程,并降低了维护成本,最终实现了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

  在标准化的硬件平台基础上,惠普刀片系统的三大关键技术,更另竞争对手望尘莫及。首先是惠普洞察管理技术——它通过单一的控制台实现了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存储、网络、电源以及冷却系统的统一和自动化管理,使管理效率提升了10倍,管理员设备配比达到了1:200。第二是能量智控技术——通过有效调节电力和冷却减少能量消耗,超强冷却风扇相对传统风扇降低了服务器空气流40%,能量消耗减少50%。最后是虚拟连接架构——大大减少了线缆数量,无需额外的交换接口管理。允许服务器额外增加、可替代、可移动,并无需管理员参与SAN和LAN的更改。
c-Class的技术创新使惠普刀片服务器系统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根据IDC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惠普在刀片服务器的工厂营业额和出货量方面都占据了全球第一的位置。2006年第4季度,惠普刀片服务器在营业额和出货量上份额分别是41.9%和40%。IDC报告同时指出,惠普在今年第一季度以85%的增长率高居榜首。

打造刀片-Linux生态系统 领业界潮流

  惠普公司领先的刀片服务器产品、存储产品、I/O技术、先进的管理与虚拟化能力与Linux完美结合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刀片-Linux生态系统。惠普公司拥有完整的刀片服务器战略和产品线:既有支持2路或4路的ProLiant刀片服务器,也有采用安腾芯片的Integrity刀片系统,客户既可以选择广泛采用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也可以选用AMD处理器;同时,惠普最新的c-Class刀片服务器技术上的创新已经弥补了以前刀片服务器系统的缺陷,得到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另外,惠普特别增强了面向Linux服务器的管理功能,例如惠普公司先进的管理工具和技术,如iLO、ICE、SIM、Virtual Connect等也推出了相应的Linux版本,这些先进的功能均可以在Linux平台上使用。

  目前,惠普在Linux服务器市场取得了很好的业绩,IDC数据显示,惠普的Linux服务器销量和收入保持第一;惠普已连续九年在全球Linux服务器的工厂收入和销量方面排名第一。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