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都不愿看到这结局 奔腾重回高价时代(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14  IT168.com

后篇:高价隐忧或将重现?――现实中的消费者

  最近一年多,Conroe处理器已经在解码、游戏、基准测试等项目囊括了几乎全部冠军,Penryn更加恐怖。Conroe的成功源自完全重新设计的Core微架构,Penryn虽非全新架构,但是Intel也有诸多细微的改进。比如新工艺使得Penryn的缓存增大到了6M,四核Yorkfield处理器达到了12M。Intel还为Penryn处理器加入了SSE4指令集支持,这可以解释为什么Penryn在解码和编码性能方面有着惊人的进步。

  Intel的优势如果继续扩大对消费者来说未必好事。Intel固然有履行摩尔定律的动力,但是这种动力始终比不上来自一个强大竞争对手的动力。如果AMD和Intel能够在技术上相互对抗,对整个行业而言都是好事,如果一家独大,那么谁能保证历史不会重演:最终当AMD退回到K6时代,Intel的处理器重新走上高价路线,消费者将很有可能再次面对高价的Intel处理器。

  AMD强大的时候,Intel全力追赶,我们可以用相对低廉的价格性能不俗的处理器,无论是Sempron还是大号缓存的Celeron D,过去的日子里,Intel的经典廉价处理器层出不穷。E6000/E4000/E2000的低价或许是Intel打击AMD之前最狠的一招?令人担心的是,Intel在完全获得优势之后,会不会再次走上PII时代的高价路线?从这个角度看,伴随Yorkfield而来的,还有市场的隐忧。
 
谁都不愿看到这结局奔腾重回高价时代(7)
Penryn会是Intel最后的廉价晚餐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前篇:Conroe尚未退却,Penryn已袭来
·制程&产能:Intel将扩大领先幅度
·性能&超频:Penryn创造历史如儿戏
·K8已成往事,K10背水一战
·Spider:绝地反击还是最后一击?
·AMD成熟的市场策略能否弥补Phenom的频率劣势?
·总评:高价隐忧或将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