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冬季装机防奸商手册(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50  天极yesky

杀价的技巧

  最后再来谈谈讲价的技巧,消费者在出手前,不妨从媒体上了解一点价格,做到心中有底。到卖场去购买的时候,也可以同一个配置、同一件产品多问几家店,了解一下行情,基本上就不会出现被“烧”的情况了。

  不过,消费者也要注重自身的问题,有的消费者总认为电脑是个高科技东西,里面利润空间很大,其实目前电脑城装机销售的利润很低了,一台4000块钱左右的电脑,利润一般都是200来块钱,也就是5%的样子。当然,中高端配置的利润会有浮动,这只是个参考值。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冬季装机防奸商手册(4)
买电脑不是在荷花池买衣服,砍价不要太死。给商家留一个合理的利润才是真的双赢

  抱着这种“利润空间大”心理,很多消费者在砍价的时候就显得理直气壮了,甚至要求上千元的降价。总是有消费者期望拿最低的价钱买到想要的东西,商家最好不赚自己的钱。这显然不符合实际,商家开店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又有什么不对呢?给商家保留合理的利润空间,商家对这笔生意才会有兴趣,不然商家为了寻求利润,难免鱼目混珠以次充好,而在技术方面处于弱势的消费者往往难以辨别。

  最后再给大家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商家为一客户写了个粗略的配置单,价格是4700元,按一般的主流品牌配置的话,其中利润是300来元,不过客户一口还了个价格:3700元。商家最后一狠心,还是按3700的价格卖了,不过配置上基本是把电脑城最烂、最杂牌的东西卖给了客户。如此算下来,商家最后的利润是在500元,客户看自己买了便宜东西,也颇沾沾自喜,算是“皆大欢喜”了。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三大件需防假货
·板卡显示器 警惕噱头求实用
·配件型号清楚不含糊
·杀价的技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