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凭什么卖这么便宜 低价液晶显示器成本探究(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56  IT168.com

  售后服务成本价更高

  售后服务是近一两年来才逐渐被消费者所重视的,并且在消费者选购液晶显示器的时候,已经占据了越来越多的比重。虽然还不至于从售后服务的角度来考虑产品,但是厂商能否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售后的口碑如何都会对消费者的选购行为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目前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产品宣传中加入了售后服务的元素,以此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凭什么卖这么便宜低价液晶显示器成本探究(5)
售后服务,除了看时间,还看质量

  但是,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意味着厂商必须为此投入更多的成本。目前普通的液晶显示器通常会提供一年的全免费售后服务,而少数厂商则已经做到三年全免费售后服务,一些厂商甚至还提供了少数大中城市的上门服务。而这些服务的提供,都会很大程度地增加产品的成本。首先,售后服务时间的廷长,特别是增加到三年,由于元配件老化的原因,液晶显示器的损坏的机率会大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厂商要么在采购用料的时候就必须采用高质量的配件以降低产品损坏的机率,要么就得为这些产品提前准备一笔不菲的意外维修开支。

  除了应付这些可能出现的意外损坏之外,厂商还必须提供常规的服务网点。在主要城市配置维修服务网点,从场地到人员的配备,再到日常开支等,算起来也是非常可观的。因此,对于超低价的液晶显示器而言,售后服务一般都是被严重打折的,一方面表现在全免费质保的时间比较短,另一方面则是表现在服务的质量上。

  在售后服务这一块,目前国家并没有明确的法律对其进行规范。因此除了杂牌之外,一些不负责任的大品牌在售后服务之一块也是偷工减料,服务质量较差。比如产品一直走廉价路线的宏碁,其售后服务的质量就令人不敢恭维,不少网友都反应过其售后服务响应时间太长,返修时间太久之类的问题。事实上,同样是一分钱一分货,产品的价格降下来的,自然是成本节省下更多的钱,厂商是不可能在利润方面让步的,唯有在其他方面降低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液晶价格落差明显
·面板也分三六九等
·液晶显示器的模具差价大
·用料问题彰显区别
·售后服务成本价更高
·宣传及其配套的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