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超值硬件风云榜:内存价格降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6:09  中关村在线

● 前言:内存继续降价

  本周,DIY硬件市场风云再起。AMD全球发布Spider平台,基于K10架构的Phenom X4处理器、AMD 790FX芯片组以及Radeon HD 3850\3870相继亮相。尽管现在Phenom X4处理器的正式零售版还没有进入中国,但Spider平台已经吸引了大量玩家的注意力。在整个平台中,最令人兴奋的应该属上市售价仅1499元的Radeon HD 3850显卡了。这款产品不仅售价适中,而且规格异常强大:320个流处理器、支持DirectX 10.1、支持PCI-E 2.0,55nm工艺制程,256MB/256bit显存规格,这一切规格比同价位的GeForce 8600GTS高了许多,这也使得用户对HD 3850显卡的赞美之词越来越多,近期围绕它如何装机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

本周超值硬件风云榜:内存价格降不停
Radeon HD 3850上市引得GeForce 8600GTS价格崩盘

  Radeon HD 3850的上市不仅给追求性价比的高端用户带来了实惠,而且也给不少中端用户带来了惊喜。为了与HD 3850拉开差距,NVIDIA旗下的GeForce 8600GTS、GeForce 8600GT开始大规模崩盘。以通路厂商为代表的非公版GeForce 8600GTS瞬间降到千元以下,而8600GT早已大规模杀至699元,一时间NVIDIA GeForce 8600系列显卡开始在千元内市场中与Radeon HD 2600系列展开猛烈的争夺。

本周超值硬件风云榜:内存价格降不停
硬盘缺货涨价再次令人心寒

  内存继续降价,传统的1GB DDR2 667内存价格已经基本维持在150元左右,而DDR2 800也有部分品牌杀至165元,尽管品牌比较陌生,但从它的出身来看,其产品应该没有什么品质上的问题,因此同样值得尝试。相比之下,硬盘的价格则有些令人费神了,除了日立,希捷和西部数据的主流硬盘又开始新一轮的涨价。据传言,此次硬盘涨价又与海关严打有关,我们不得不猜测今年海关可能和硬盘渠道商之间存在一些沟通上的问题。但实际上根据分析我们推测应该是硬盘厂商将更多的货源分配给OEM大厂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采购热潮所导致。

  我们再回到CPU市场上来。AMD虽然在20日发布了原生四核Phenom处理器,但由于产能不足等种种原因,Phenom处理器并没有立刻出现在中国大陆市场上。而AMD旗下的K8 Athlon 64 X2双核处理器也都保持在一个比较喜人的价格,黑盒5000+甚至也有望跌破800元。英特尔方面,酷睿2 E4500散片的价格备受关注,它目前已经跌至815元,非常值得追求性能的用户选购……

   内存热门文章        >>更多

  ·别被传言误导 内存选购十大误区逐个解析

  ·现在值得出手吗 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即将跌至谷底 1G/800内存何时出手最值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内存继续降价
·E4500仅815元 本周超值CPU推荐
·1G/800内仅165元 超值内存硬盘推荐
·8600GTS跌破千元 本周超值板卡推荐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硬件栏目首页 百款攒机配置任选 买电脑用电脑就上硬件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