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诠释娱乐符号何炅 忙碌中的幸福真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2:26  泡泡网
作者:王琛

    何炅,中国最重要的娱乐符号之一。

    他似乎有一种魔力,维持了十余年的不老与生动。他的表情永远比最情绪多变的人还要多一种,可哭笑嬉闹后,偏又流露出一股淡淡的书卷气。在舞台上,他可以鬼马精灵插科打诨,纵横无忌地疯癫耍怪,可以机智锐利地迅速做出妙语连珠的回应,可以毫无形象地落泪,又可以从容安静地倾听你的故事。

    当我们坐在冬日北京温煦的阳光下慢慢交谈时,常年飞来飞去的他,凝视着阳光:“有时候这样安静坐下来,你会看到时间停下来的样子。”

诠释娱乐符号何炅忙碌中的幸福真谛

快乐人生 在忙碌中历练

    从1995年主持中央电视台的《大风车》开始算起,何炅已混迹娱乐界十余年,可他喜欢别人叫他“何老师”,最喜欢的节日也是教师节——在北外阿拉伯语系毕业至今,他一直在母校执教。能把教师这个身份坚持十多年很不容易,要知道,“何老师”很忙。

    光是打开何炅2007年的行事历,他手头的常规主持栏目就有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勇往直前》、《背后的故事》、吉林电视台的《超级乐八点》。今年更为瞩目的是全程参与主持了2007“快乐男声”,最近又现身“舞动奇迹”与“十月放歌”节目,还有各种晚会庆典的主持工作;由他主演的著名舞台剧《暗恋桃花源》,今年也在各地展开新一轮巡演。刚刚登陆国内影院的美国动画大片《美食总动员》中,何炅担任主角配音。交谈中何炅还透露,华娱卫视即将播出的《动感职场新偶像》也将由他主持。

    除工作之外,他还坚持不懈为一本中学生杂志撰写专栏,还会时不时上自己的官方网站写一些心情,跟粉丝们谈谈心。而在2007年以前,他还在三年内连续推出三张唱片,参演电视剧与舞台剧。检视自己近年来四处征战的战果,何炅理智而成熟地总结自己的人生方向:“虽然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最后还是发现主持最适合自己,所以还是会把重心放在主持工作上。”

    主持、教书、表演、唱歌……多领域跨界工作接连不断,为什么会选择如此繁忙的工作方式呢?会不会觉得辛苦呢?何炅淡然回答道:“每周都要飞往长沙、长春或者深圳录节目,确实很辛苦,但是这种方式都不是自己主动选择的,而是因为机缘巧合。不过既然接了这些活,就一定要做好。”这种坚持的性格是何炅这个金牛座固执男人骨子里带来的:“其实,我每年的新年愿望,都是可以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管理有序 在繁琐中沉淀

    如何把日常工作安排打理得如此井井有条,何炅笑着说自己有笨办法,那就是把所有的日程安排随时记录、整理。

诠释娱乐符号何炅忙碌中的幸福真谛

    “我会专门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里记录自己的工作安排,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随时查看。别人都说我的记性好,其实跟我做的归纳工作分不开。”而管理自己的工作之外,上网、看碟,抓紧闲暇时间放松自己也不可缺少。“所以笔记本对我很重要。每次出差,都要带大大的行李箱,在机场还要特别提前掏出来单独检查,每次都知道麻烦但又心甘情愿。” 何炅笑说。

    “其实我选择笔记本的标准挺‘色’的——首先会看外观,买自己喜欢的样子,然后再结合功能选择。” HP Pavilion tx1300可旋转手写娱乐型笔记本电脑高贵的歌德黑遇到质感十足的金属灰,再加上已经成为时尚潮人代名词的惠普Imprint技术打造的水漾波纹,优雅的外观设计应该非常符合何炅的气质。

    tx1300特别选用了压力感应式面板,因此无论是用触控笔或是手指头,都能直接在屏幕上点击操作、手写输入。在浏览资料、写作和上网时更加舒适。媒体中心也功能强大:画面转向、功能设定、QuickPlay多媒体播放接口、DVD播放全部应有尽有,同时四颗播放控制键也赋予了家庭影院的使用感受,更让何炅这类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在日常放松看碟听音乐时更加轻松。

快乐分享无极限

    看到何炅,人们就知道意味着快乐。而何炅带来的快乐,更多是一种谦和纯净且富于机智的快乐。这源于他亲切的主持与为人风格。这种性格已经沉淀在何炅的骨子里,让大家开心是何炅的一个重要特质。

诠释娱乐符号何炅忙碌中的幸福真谛

    他会在外出做节目的机会,拍下最新的照片。除了通过笔记本与大家分享,对于重要的照片,他还喜欢在家打印出来,使用HP Photosmart C7188彩色全功能一体机,何炅可以轻松把旅程的新鲜与快乐保存下来。12秒打印一张照片的速度,更让何炅繁忙的生活变得迅捷、轻松。HP Photosmart C7188彩色全功能一体机还拥有的3.6英寸的超大彩色图像液晶显示屏,对照片的预览和快速编辑、优化照片,各种操作都可一键实现。

    处于人生的高峰时,他也常常回顾过去,翻出一些当年旧照片,更能勾起心头记忆。用一体机可以把旧照片扫描成电子版,让过去的时光与欢笑再度靓丽起来。不仅如此,在忙碌中依然凡事亲力亲为的他,偶尔在家复印身份证、传真合同、文件,十分方便又能保护个人隐私,避免了资料外泄的尴尬。

    现代生活如此繁忙,个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何炅坦言:“数码产品的出现,是对现代生活的一种慰寄,闲暇的时候,通过MSN和朋友聊聊天、发张照片,可以更好的凝聚友情。在家玩玩照片,也是一种快乐。”

感悟幸福的真谛

    科技能带来更多欢笑,何炅对此深有感悟,也身体力行。最近他还为贵州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捐款,帮他们建立自己网络教室。他说:“我本身就是老师,能让更多边远地区的孩子上网学习,帮他们拉近和外面世界的差距,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

    这一切,都是何炅30余年来对幸福的体悟。

    在他的心中,幸福是最简单的感动,最微小的挂念,也是最单纯的感情。

    “一个而立之年的男人,不敢说阅历丰富,但是对于幸福,已经有了越来越清醒的感知。看似例行的琐事,其实就是最好的幸福。所谓成熟,就是弄清楚人生的最终追求或许莫如家人围绕,在绿叶转红的时刻喝杯好茶,在每一天终了时,有清爽的床单,又可以睡个好觉。”平淡生活,这就是何炅的幸福真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