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化战略成正果 闪联终成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27  泡泡网
作者:张志远

    泡泡网资讯频道11月21日,昨天从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总部传来消息:闪联国际标准提案(ISO/IEC)在最新一轮的FCD国际投票中过关,中国闪联标准成为全球3C协同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

    闪联联盟方面表示,在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各相关部委的支持下,闪联国际标准提案(ISO/IEC)经过长期的艰苦谈判和积极沟通,获得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信息领域强国的支持,在最新一轮的FCD国际投票中险胜过关。

    本月初,ISO/IEC举行了第一次投票,闪联标准获得了大多数国家的赞成票,但当时由于投票规则问题,未能一次性通过FCD阶段。

  闪联是由联想、TCL等国内电子信息骨干企业于2003年共同发起成立,核心任务是我国自主

知识产权的3C协同标准的制定和推广。2006年7月首先获得了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式立项,并于2007年3月高票通过委员会草案(CD)阶段,本次顺利通过FCD投票,意味着中国闪联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基本已无悬念。

  经过4年的发展,目前闪联已经成为我国3C协同领域中“起步最早、发展最快、产业化最扎实”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在制定和完善闪联标准的同时,闪联还以百家联盟成员为依托,推进闪联标准的产业

化工作。截止目前已有闪联PC、闪联笔记本、闪联电视、闪联手机、闪联投影机等近三十余款各个品牌的闪联产品面市,预计至2007年底累计销量将突破500万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