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压价格 台湾液晶电视市场抢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27  泡泡网
作者:DIGITIMES

    对应年底消费性电子商品的需求旺季到来,16日起多数大型量贩渠道祭出新一波的促销活动,其中液晶电视市场争夺激烈,包括明基、大同、声宝、LG电子、飞利浦、CHIMEI等业者,均针对旗下薄型电视产品进行促销,且促销战火多锁定37、42英寸薄型电视为主,42英寸薄型电视价格最多并可看到新台币8,000~1万元不等的降幅出现。

    灿坤16~19日举办新一波的会员招待会,液晶电视方面,明基动作最大。日前其发表新款32英寸等液晶电视战斗机种后,此次在灿坤已可看到其以新台币1.88万元的价位促销此产品,除外,37英寸机种则以2.98万元的价位营销,42英寸电视最低以3.88万元的价位销售。

    CHIMEI此次对应灿坤会招,32英寸

液晶电视价格降幅不大,然其同样推出1.88万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另外,依灿坤门市店员解说,此次CHIMEI主打42英寸液晶电视为主,且售价由原先新台币5.29万元降低到4.67万元。

    另外,飞利浦虽然此次在灿坤展出的机种不多,然其液晶电视新增佳世达代工伙伴后,将2款37、42英寸液晶电视进行降价促销,其中42英寸电视价格由4.49万元降到4.04万元,37英寸液晶电视则由3.69万元降低到3.32万元,且购买飞利浦液晶电视,还赠送DVD光驱。

    值得注意的是,LG电子对应液晶电视大举进攻,同样将其42英寸

等离子电视售价,由原来的4.69万元降低到3.69万元,由于价格相当诱人,因此是否引发一波购买潮,将值得留意。

    在家乐福方面,液晶电视价格争夺同样杀红眼,声宝首度将其42英寸等离子电视,售价由新台币3.84万元降低到2.99万元,宣告42英寸等离子电视3万元以上的价位正式失守。液晶电视阵营方面,东元同样推出近3万元的37英寸液晶电视,而原本寄望走高阶产品定位的

华硕,其3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也由原来的2.99万元降低到2.29万元,采用奇美电子面板为主。

    另外,大同针对旗下百家门市,也推出3.69万元的42英寸、2.97万元的37英寸液晶电视。

    观察此次年底薄型电视商战,可发现业者已多把焦点转到更大尺寸液晶电视市场争夺为主,经由37、42英寸电视更平易近人,预估其总市场占比也将扩大。

    而32英寸本地品牌液晶电视价位到1.8~2万元的区间之后,预估短期内欲有太大的价格降幅已经不易,然由于新力日前调降液晶电视价格,且推出2.99万元的32英寸等液晶电视后,对应此次促销虽然并无调整价格的动作出现,不过一般预估其待春节之后,将会有新的价格攻势发动。倘若届时国际品牌业者进一步压低液晶电视售价,是否引发其它本地品牌业者跟近并造成新一波的电视价格崩跌,仍将值得留意。

    再者,对应液晶电视价格快速滑落,其它较不具品牌知名度的白牌厂家的液晶电视,价位已与较具品牌知名度的电视品牌业者相差不多,其中32英寸液晶电视价差多已拉近到近千元左右,经此也无疑宣告不具品牌知名度的电视业者,在32、26英寸等液晶电视市场已无生存空间。

    此外,此次明基来势汹汹,在灿坤的询问度与购买度相当不错,以11月份液晶电视的出货量比较,预估其有相当大的机会重新夺回台湾液晶电视冠军宝座。

    而等离子电视部分,LG电子压低42英寸等离子电视到3.69万元,声宝压低到2.99万元后,其是否赔本销售不得而知,然即便价格极具吸引力,但其在大型渠道卖场的展示空间内,被各品牌的液晶电视团团包围,寡不敌众的情况下,预估其虽然可透过降价而让销量提升,但实际的销售增长幅度究竟多大,仍将值得观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