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设计拙劣 10款最失败键盘缺点逐一评(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0  中关村在线

1984年的PCjr键盘

    作为IT届鼎鼎有名的巨人,IBM可谓名声大振,虽然旗下产品一直以高品质著称,但在1984年,IBM遭遇了失败。IBM试图用PCjr实现为家庭和学校提供相对低廉的PC的愿望,然而对于个人用户来说,PCjr既不便宜又不好用。无线键盘上区区几个呆板的按键令最基本的打字都不舒服。而且,PCjr没有配备硬盘,要从机箱前端插入程序盘才能运行。所以在1985年,PCjr不得不退出了市场。

设计拙劣10款最失败键盘缺点逐一评(11)
1984年的PCjr键盘

    在键盘设计方面,IBM耍了小聪明,用硬塑料键制造Chiclet键,键上没有任何字符。而且按键没有一点手感而言,最大的问题是,该机器在一年内就彻底报废。很难想象,现在IBM 8815等型号键盘如此畅销的前身是用最大的失败换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本文导航:
·前言
·1982年的Commodore 64键盘
·1983年的Sinclair 2068键盘
·1978年的Commodore PET键盘
·1979年的TI-99/4键盘
·1983年的Tandy MC-10键盘
·1979年的Atari(雅达利)400键盘
·1982年的Timex Sinclair 1000键盘
·1983年的Mattel Aquarius键盘
·1977年的Commodore PET 2001键盘
·1984年的PCjr键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