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设计拙劣 10款最失败键盘缺点逐一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0  中关村在线

1979年的TI-99/4键盘

    Texas Instruments TI-99/4 (1979) 被称为史上最垃圾的电脑,它在电脑市场上的奋斗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那个时候,所有其他的电脑都能和一般的显示器相连,唯有99/4只能和自己的显示器兼容——13英寸的Zenith TV。而它的键盘也如同电脑一样声名狼籍。

设计拙劣10款最失败键盘缺点逐一评(5)
1979年的TI-99/4

    它的键盘更像是TI的手摇计算器,99/4不支持小写字母。因为此局限性,Shift键用作功能改变装置,功能标于塑料贴面上。这些键组合最让人感觉不舒服的是,Shift-Q,这个组合能退出程序或者复位电脑,用户会在试图大写字母Q的时候,而意外丢失一天的工作,从而感到懊恼。99/4的布局问题延伸至Q的难题:Enter键放在了在标准布局中的Right Shift键位置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1982年的Commodore 64键盘
·1983年的Sinclair 2068键盘
·1978年的Commodore PET键盘
·1979年的TI-99/4键盘
·1983年的Tandy MC-10键盘
·1979年的Atari(雅达利)400键盘
·1982年的Timex Sinclair 1000键盘
·1983年的Mattel Aquarius键盘
·1977年的Commodore PET 2001键盘
·1984年的PCjr键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