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被传言误导 内存选购十大误区逐个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近段时间内存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主流品牌1GB DDR2-667内存纷纷跌破150元关口,1GB DDR2-800也突破200元防线,单条2GB内存跌幅甚至达到了50%以上。随着价格的不断走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按耐不住购买欲望,纷纷触手升级内存或组装新机。然而,笔者近日在北京中关村电脑城柜台中却发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内存时存在很多选购误区,其中一些貌似“军师”级消费者也会常常陷入“偏方”的误导。接下来笔者就针对10个典型内存选购误区,为大家讲解一下正确的方法。

误区一:内存金手指有插痕就是二手货

别被传言误导内存选购十大误区逐个解析
内存金手指上有插痕表明经过出厂检测

  内存金手指就是内存模组下方的一排金黄色引脚,其作用是与主板内存插槽中的触点相接触,以此来实现电路连通。由于内存条插入到主板内存插槽中,金手指表面就会被摩擦出划痕,因此很多消费者认为只要内存金手指有插痕就是二手货或者返修货。其实,一线大厂内存在出厂时都经过了多道严格检测,而检测时内存都插在相关平台上,因此如果你买到一根金手指表面光亮平整的内存千万不要偷笑,等待你的不是假货就是山寨货。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误区一:内存金手指有插痕就是二手货
·误区二:现代兼容条都使用了现代原厂芯片
·误区三:看出厂标签识别水货
·误区四:使用原厂芯片的一线品牌内存是假货
·误区五:不同频率内存无法组成双通道
·误区六:带散热片的就一定是好内存
·误区七:内存升级必须选购同样规格的产品
·误区八:价格便宜的内存兼容性不好
·误区九:装机时能点亮兼容性就过关
·误区十:高频率内存就比低频率内存超频性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