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是太阳能手电 主板最不实用功能逐个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58  IT168.com

  1、过多的PCI-E 1X/4X插槽

  一块主板上,最为显眼的就是那林林总总不同种类的插槽,如果说我们一直强调的PCI槽、内存槽、PCI-E 16X显卡插槽这些是必备的角色外,那么PCI-E 1X/4X这些多媒体插槽,则应该归入到扩展增值的范畴里面去。纵观当前的各种类型的主流主板产品,一到两条PCI-E 1X插槽是必备的,而PCI-E 4X插槽则更多地只会在高端豪华型主板产品中才会偶尔露面。厂商的配置是一个方面,但对于那些大众型实用玩家而言,它们在日常应用中,涉及到的几率会有多少呢?这些插槽的存在又有多少实在意义呢?

都是太阳能手电主板最不实用功能逐个看(2)

为数不多的PCI-E 1X接口设备

  作为新一代的多媒体插槽,PCI-E 1X的带宽为250MB/S,高于我们常见的PCI插槽的133MB/S,和PCI-E 4X插槽一样,理论上应该拥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可事实上,目前PCI插槽的使用率远高于PCI-E 1X/4X两者,像网卡、声卡、电视卡等一系列的多媒体扩展设备,依旧沿用更为成熟的PCI接口架构。客观地说,其实不少多媒体设备厂商之前也都发布过不少采用PCI-E 1X接口的产品,乃至是显卡,但是市场上的反映非常一般,除了使用者和市场的传统观念以外,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成本难以控制的问题,这些都严重阻碍了PCI-E 1X技术和设备产品的发展;而“深居简出”的PCI-E 4X插槽,获得支持的产品更是少之又少,不说也罢。

都是太阳能手电主板最不实用功能逐个看(2)

感觉别扭的PCI-E 1X接口显卡

  采用PCI-E 1X/4X的设备尚未普及,主板上布置再多这样的插槽也是徒然,只会增加主板的制造成本。笔者认为最为合适的配置,就是预留一条PCI-E 1X插槽足够,至于是否考虑预留PCI-E 4X插槽,大家衡量自己需要再做决定亦可。总之,对于那些以丰富的多媒体扩展槽作为宣传卖点的产品,大家可不能随便心动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主板不实用功能多不胜数
·1、过多的PCI-E 1X/4X插槽
·2、双显卡SLI或者“交火”
·3、双千兆网卡
·4、多声道声卡、多媒体子卡等
·5、繁复的BIOS超频选项和附加功能
·6、全固态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