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在值得出手吗 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相信经常关注DIY配件的朋友都知道,电脑中最常见的就是CPU、内存、硬盘这三大件,并且它们的价格走势会受多方面影响,不断涨涨跌跌,犹如股市中的K线图一样。不过近段时间的内存价格却一反常态,连续一个月的下跌丝毫没有反弹迹象,使得不少消费者都在持币观望,等待内存最终跌破自己的心理价位才出手。假设内存果真如网友预言一样,跌破100元大关,那么网友肯定还会期待它继续下跌到更低的价格;但换而言之,内存如果突然出现大涨,又弹回200元以上,那么岂不是错过了大好的机会吗?所以接下来笔者给广大用户分析一下目前DDR2内存市场,并大胆预测接下来内存的价格走势。

三足鼎立 谁将成为绝对主流产品


现在值得出手吗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现在值得出手吗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现在值得出手吗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从左到右依次为:DDR内存/DDR2内存/DDR3内存

  新旧交替一直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IT领域依然受用。目前内存市场就是三代并存的局面,首先是留有余温的DDR一代内存,这类产品目前各个厂商已经不断的减产,主要是满足一些老用户平台的升级。而现在装机用户都选择DDR2内存,其价格比DDR一代内存便宜一倍以上,而性能却较DDR一代高出很多,况且目前主板均支持DDR2内存,所以DDR2内存理所应当的成为主流王者。最后是刚刚出道的DDR3内存,别看是刚刚出道但来头不小,市值天价的它很少有人可以买的起,如上图第三张便是海盗船TWIN3X2048-1066C7/DDR3内存,目前市场价为3999元。

市场惨淡 厂家生产内存竟无人买

  每年的寒暑假、五一、国庆、春节都是装机的高峰期,那时候每个装机柜台都是挤满装机的消费者,场面非常杂乱。而淡季的时候整个市场里都没有太多购物的人,更别说买东西的了。但据悉,除了目前生产内存的工厂以外,在台湾又增开了一座超大的内存晶圆工厂,那么使得厂商生产的大批内存条流入市场造成严重积压,再加上内存颗粒成交价格持续走低,种种因素都导致此次价格一跌再跌。

现在值得出手吗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淡季市场客流量十分稀少

●大胆预测DDR2内存未来走势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目前影响整个内存市场的依然是DDR2内存。而在今年10月中旬,金士顿1GB/667内存涨到210元左右,而仅一个月时间又跌至155元的新低点;而其它品牌1GB/800内存也纷纷跌破200元关口,这就使得不少用户将目光转移到频率更高更超值的1GB/800内存身上。

现在值得出手吗DDR2内存价格走势浅析
金士顿1GB/667内存近两月价格走势

  在前文笔者已经提过,影响整个内存市场的依然是DDR2内存,所以无人替代的它不可能一尘不变的下跌,并且根据目前芯片颗粒价格,加上厂商生产的原材料推算出一根1GB DDR2-667内存的成本价格在135元左右,如果内存真跌至这个价位恐怕会是市场的一次大洗牌,众多小厂倒闭将是在所难免。

  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笔者推测未来两三周内存价格走势应当十分平稳,不会有大起大落的现象。不过随着圣诞节的到来,恐怕会是内存涨价的导火线,那时候需求量会较现在有很大增长,但涨幅不会过多。笔者建议目前如果有升级内存需求的朋友大可不必等待内存跌至谷底,要是等到内存突然上涨就得不偿失了。(作者:中关村在线 孙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