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容量谁称王 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2  IT168.com
  中庸之道,日立7K1000

  日立Deskstar 7K1000是首款发布的1TB容量硬盘,作为首款发布的1TB硬盘,日立Deskstar 7K1000硬盘基于垂直记录技术,5碟装,10个磁头,即每面100GB(双面200G),这是目前比较成熟的实现方式。也正因为如此,日立才可以率先推出1TB的产品。4或者5的碟片数量都属于多的类型,好处是可以在较低的单碟容量下实现较大的容量,坏处是部件多、成本较高,功耗/发热都会大一些,而可靠性也会有一些影响。

大容量谁称王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4)
最早上市的日立1TB

  日立Deskstar 7K1000转速7200RPM,缓存32MB,平均寻道时间8.7ms、平均延迟(潜伏时间)4.17ms、最大数据传输率1070Mb/s、最大高度26.1mm、最大质量700g、空闲功耗9.0W。

大容量谁称王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4)

大容量谁称王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4)

大容量谁称王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4)

  而从评测的情况来看,7K1000硬盘的外圈速度只有86MB/s,远远落后于希捷的1TB产品,寻道时间为13.3ms,突发传输速率为190MB/s,从这三个主要的性能指标来看,日立Deskstar 7K1000的性能介于西部数据以及希捷之间,属于比较中庸的产品。

  综合而言,Hitachi 7K1000性能属于中上水平,单碟200GB的设计有些不足,但是与单碟250GB的差距还是可接受的,完全可以满足大容量数据的复制、转移。7K1000的寻道表现也不错,提供了在硬盘中算是前列的IOps,因此用来打游戏做初级视频编辑都没问题,做小型服务器也是可以。虽然日立Deskstar 7K1000采用五碟设计令玩家不甚满意,但是从实际性能测试来看,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虽然不及希捷,但与西部数据WD10EACS相比只在伯仲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硬盘步入1TB时代
·超高性价比,西部数据WD10EACS
·超强悍性能,希捷Barracuda 7200.11
·中庸之道,日立7K1000
·单碟容量334G!三星SpinPoint F1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