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容量谁称王 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2  IT168.com

  超高性价比,西部数据WD10EACS

  在三大巨头之中,西部数据是最迟推出TB级别硬盘的,但是却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TB硬盘。其型号为WD10EACS,隶属于西部数据的“WD Caviar SE16”系列。目前已经在零售市场上市。规格方面,西部数据WD10EACS 1TB SATA2.5硬盘的转速为7200rpm,缓存容量16MB,平均寻道时间8.9ms,单碟250G。硬盘采用了理论数据传输速度达到3Gb/s的串行接口,空闲时功率4W,平均消耗功率7.5W,硬盘具备Data Lifeguard高级数据保护功能。

大容量谁称王用数据教你挑选1TB硬盘(2)
西数1TB以价格吸引消费者

  从西部数据WD10EACS的评测数据来看,在WinBench99下,其外圈起始速度只有85MB/s,与单碟166GB的5000AAKS相仿,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也就是说,西部数据WD10EACS虽然单碟达到了250G,但是性能并没有相应的提升。

  而在随机读写性能方面,WD10EACS的实际转速只在5400RPM与7200RPM之间。从评测结果来看,西部数据WD10EACS只有在并发任务数多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出NCQ功能的作用,减少转速低对硬盘性能的影响。

  综合性能方面,由于西部数据WD10EACS的缓存只有16M,而且转速不足7200RPM,WD10EACS在多数测试项目中的表现还不如WD5000AAKS。而在接口性能方面,西部数据WD10EACS突发速率突破了200MB/s的大关。

  综合而言,这款西部数据WD10EACS的性能只能说是一般,但是并不是一无可取。西部数据WD10EACS具备低功耗,省电的特点,而且可以自动在5400-7200rpm之间切换。最重要的是这款产品的价格便宜,目前报价仅仅为17XX元,对于高端玩家而言并不能算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硬盘步入1TB时代
·超高性价比,西部数据WD10EACS
·超强悍性能,希捷Barracuda 7200.11
·中庸之道,日立7K1000
·单碟容量334G!三星SpinPoint F1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