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6:5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李刚
第1页: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从喷墨打印机市场来看,可以按照价格与定位群体将喷墨打印机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300元左右入门级机型,第二类是500元左右的中端机型,第三类是1000元左右的照片打印机。笔者询问了多家经销商得知,出货量最大的喷墨打印机的价格主要集中在500元上下,其中一部分人购买的是价格最低的入门级机型,然而,销量最大的还是价格在500元左右的机型。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佳能 iP1880喷墨打印机

    既然大家都对500元上下的喷墨打印机情有独钟,那原因是什么呢?其实不仅仅打印机是如此,其它商品也一样,价格最低的,可能性能满足不了用户的要求,而价格较高的商品,用户又要考虑购买成本,所以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要综合考虑性能、价格、售后等多方面因素,其中性能与价格因素是用户考虑最多的,这样,处于中等价位的商品自然最受用户关注,打印机也是如此。

打印机型号

参考价格
HP Deskjet D2468 310元
佳能 iP1880 380元
 佳能 iP 2580 580元
爱普生 ME1+ 450元
爱普生 ME2 550元

    为此,笔者将在以下内容中,把500元左右的喷墨打印机一一介绍给大家,给用户在购买时一些参考与帮助。


第2页:惠普 Deskjet D2468

惠普 Deskjet D2468

    惠普 Deskjet D2468从2007年8月份上市以来,风头正劲,由于价格下跌,在市场上已经取代了惠普之前D2368。

    HP Deskjet D2468的进出纸单元折叠式设计,在无打印作业时Deskjet D2468可将进纸器、出纸器收入打印机内节省空间,进而可随意放置于空间狭窄起居室的桌面或拥挤书房的办公桌上。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惠普 Deskjet D2468打印机包装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惠普 Deskjet D2468打印机包装细节

    惠普 Deskjet D2468彩色打印速度高达14页/分钟,黑白打印速度也高达20页/分钟打印分辨率为4800×1200dpi。

    惠普 Deskjet D2468随机附带的816黑色墨盒和817彩色墨盒均为体验版,即墨水容量仅为3ml。后期用户可以选购正常版816(10ml)、817(8ml)、816b(10ml)及58(17ml)照片墨,最高支持6色打印。


第3页:佳能 PIXMA iP1880 、 iP2580

佳能 PIXMA iP1880 、 iP2580

    当佳能 PIXMA iP1880跌破400元之后,一跃成为2007年佳能的主力机型,不仅外观设计出众,而且性能在同价位喷墨打印机中占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在打印速度方面。除此之外,与佳能 PIXMA iP1880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性能更强大的打印机,型号为iP2580,虽然在市场上销量一般,不过这款机器的性能更加强大,而且在价格上也已经跌破600元。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佳能 iP1880喷墨打印机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佳能 iP2580喷墨打印机

    以下是佳能这两款500元左右最有实力的两款喷墨打印机的性能参数。

产品名称 佳能 PIXMA iP2580 佳能 PIXMA iP1880
分 辨 率 4800*1200dpi 4800*1200dpi
打印速度 黑色:22页/分,彩色:17页/分 黑色:20页/分,彩色:16页/分
接口类型 USB接口 USB接口
纸张尺寸 A4, Letter, Legal, A5, B5, Envelopes(DL,COM10),4"*6",5"*7",8"*10",信用卡,Wide A4, Letter, Legal, A5, B5, Envelopes(DL,COM10),4"*6",5"*7", 8"*10" 信用卡,Wide

    用户在选择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如果对打印速度要求不高,可以选择iP1880,而追求打印速度的用户不妨考虑iP2580喷墨打印机,两者所使用的耗材是一样的,使用PG-830(黑色)和CL-831(彩色)墨盒,同时兼容PG-40/CL-41墨盒。


第4页:爱普生 ME1+ 、 ME2

爱普生 ME1+ 、 ME2

    由于爱普生喷墨打印机使用的微压电打印技术与佳能、爱普生使用的热喷墨打印技术并不相同,而其低端机型的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ME系列的机型却是最受用户欢迎的产品,其中主要有ME1+和ME2两款。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爱普生 ME1+喷墨打印机

血拼价格!500元喷墨打印机如何选购
爱普生 ME2喷墨打印机

    这两款机型的性能在下表中体现。

产品名称 爱普生 ME2 爱普生 ME1+
分 辨 率 5760*1440dpi 2880*720dpi
打印速度 黑白文本:22页/分,彩色文本:12页/分,照片4*6英寸无边距:85秒 A4黑色:12页/分,A4彩色:5.4页/分,A4图文混合:0.9页/分
打印介质 普通纸,爱普生专用纸:高质量喷墨普通纸,亮白喷墨纸、高质量光泽照片纸、高质量亚光泽照片纸、超级光泽照片纸、光泽照片纸、重磅粗面纸 普通纸,信封,照片纸,高质量光泽照片纸,妙妙帖纸,重磅粗面纸,高质量喷墨普通纸,亮白喷墨纸,照片质量喷墨纸,照片质量喷墨卡,背胶纸,喷墨透明胶片,T恤转印纸,双面粗面打印纸,光泽照片纸
接口类型 USB接口 USB接口
耗材性能 喷嘴数量配置 共177个
黑色喷嘴数量 90个
彩色喷嘴数量 29*3色(青色、洋红色、黄色)
最高分辨率 5760*1440dpi
最小墨滴 3微微升
适用耗材:T0761(黑色)大约170页,T0762(青色)T0763(洋红色)T0764(黄色)彩色平均打印量:大约255页
喷嘴数量配置 共93个 黑色墨头喷嘴数 48个 彩色墨头喷嘴数 15个*3色(青色、洋红色、黄色)
纸张厚度:0.08-0.11mm
适用耗材:T057(黑色)大约330页-A4,T058(青色,洋红色,黄色)大约180页-A4

    在耗材方面,爱普生ME1+彩色喷墨打印机最大的特点是墨盒售价便宜,黑色墨盒45元,彩色墨盒78元,而爱普生ME2使用四色独立分体式墨盒,单支售假为39元,真正符合爱普生“买得起,用得起”的产品策略。


第5页:你会选择哪一款500元左右的打印机呢

你会选择哪一款500元左右的打印机呢

    结语:以上5款喷墨打印机来自惠普、佳能、爱普生三大品牌,价格定位在500元上下,整体来看,爱普生喷墨打印机的价格要稍高一些,这与其采用的打印技术有关。大家是如何选择的呢?可以在以下进行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那一款打印机。

500元喷墨打印机投票
A、惠普 D2468
B、佳能 iP1880
C、佳能 iP2580
D、爱普生 ME1+
E、爱普生 ME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