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Will     作为第一批加入45nm阵营的台式机,CyberPower旗下的Power Infinity Pro在国际市场上备受瞩目。它采用了Intel顶级的QX9650四核处理器,专门针对超级娱乐玩家和喜欢尝鲜的硬件爱好者,当然,主流用户要想体验45nm带来的震撼,恐怕还是要等到明年了。日前,在国外权威IT网站上,就出现了关于这款机型的评测,我们不妨抢先领略一下这款超级四核PC的强大魅力,并静静等待45nm时代的到来。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抢先尝试45nm的Power Infinity Pro


  事实上,从之前针对QX9650的评测结果看,Penryn核心相比上一代的顶级产品的性能提升比较有限,这也是在大多数测试程序中QX9650相对QX6850的领先幅度并不明显的原因,加之评测条件并不到位,大家对SSE4指令性能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导致传说中Penryn的里程碑意义大打折扣。但不可否认的是,新产品为我们带来了更低的功耗和更强的多媒体性能,尤其对于未来移动领域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如此精致的设计我们并不陌生



  Power Infinity Pro与65nm的Gamer Infinity 8800Pro SE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一致,简洁的机箱设计让它与苹果的PowerPC颇为神似。虽然在CyberPower的官方网站上我们还没有看到这款产品,但按照CyberPower的一贯风格,等待多种个性外观产品的出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CyberPower可以是这样


  相比国外许多高端游戏品牌机,Power Infinity Pro除CPU外,并没有采用最顶级的配置,如内存是中高端机型中常见的2GB,8800GTX显卡也没有组成SLI系统,显示器是Sylvania的22英寸宽屏LCD。值得一提的是,这款Infinity Pro的硬盘容量达到了1800GB(包含组成RAID 0的两块150GB西数Raptor硬盘),光驱也采用时髦的蓝光DVD,有效提升了整机性能。对于4299美元的售价,这样的配置还是显得非常超值。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测试主要分为两部分:多媒体性能和游戏性能,前者通过WorldBench 6 Test脚本程序对CPU进行考核,后者则在Doom3、Far Cry等游戏中对整机的娱乐性能做出评定。


  WorldBench测试中,Power Infinity Pro得到了120的综合分数。Photoshop、3DS Max渲染和多任务处理等子项目,Power Infinity Pro得到了迄今为止的最好分数,但在处理时间上仅仅比上代四核产品快了一点点,领先优势并不明显;而在Windows Media Encoder、VideoWave和Nero测试中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总之,QX9650在图像、3D渲染和视频解码中的成绩并没有之前Intel宣称的那样出色,其原因在于凭借现有的测试软件,根本无法体现出SSE4的优势。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游戏测试中,Power Infinity Pro在使用相同的EVGA 8800 GTX时,成绩要明显好于老的四核产品。1280x1024分辨率,在开启AA的情况下,Power Infinity Pro在Doom 3和Far Cry两款FPS游戏中的画面流畅度分别达到了193FPS和223FPS,即便是HP Blackbird 002搭配8800Ultra,成绩也仅仅是170FPS和198FPS,看来Intel提出的40%游戏性能提升并非空穴来风。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毫无疑问,Power Infinity Pro的最耀眼之处依旧是Cooler Master的宇宙机箱。机箱上下都设计了便携提手,目的是方便移动这个坚固沉重的大家伙;顶部面板包含了USB、火线、音频和eSATA接口,五组附加硬盘位则被安置在了前面板之后,由于大体上采用免工具设计,更换配件也相对容易很多。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此外,Thermaltake V1风扇和四组120mm的机箱风扇,以及特制的显卡散热设备为机器运行创造了清凉的环境,但噪音也随之增加不少。罗技MX3200键盘和MX600鼠标为玩家提供了精良的游戏装备。


  显然,顶级游戏玩家还需要对Power Infinity Pro进行一定的升级,但花费可是不菲,例如要添加一对海盗船XMS 1GB DDR3内存组成4GB系统,就要花上400美元。由于该机采用了华硕P5K3 Deluxe主板,因此再搭配一块8800GTX组成SLI也是不错的选择。

  
45nm台机出炉!超级CyberPower简评


  Power Infinity Pro只是一个开始,随着45nm双核与四核产品的普及,更多的主流用户会慢慢加入到这一阵营中来,更多有实力的品牌机厂商也会在今后一两个月的时间里陆续推出自己的QX9650旗舰机型,为2008年的发展打下基础。通过多方测试,Penryn已经在多媒体游戏性能和低功耗表现方面证明了自己,对于普通用户来说,45nm散发的诱惑是无法抗拒的,只是我们还需要等待更多支持SSE4的软件出现,当然还要期待Penryn的价格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区间里。

更多有关QX9650的测试信息,请见:
至尊王者!Extreme QX9650前瞻测试
不只是制程提升 45nm QX9650测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