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人眼中的IT大佬 总编评述神码郭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0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余泳     神州数码的使命是数字化中国,以释放信息技术的力量,推动中国社会信息文明的进程。

  完成该使命的第一步始于联想集团前瞻性地看到了信息服务业的巨大发展前景,于 2000 年主动应对 Internet 和 WTO 的挑战,分拆出来一间公司,开始了二次创业,年轻的公司命名为 “ 神州数码 ” ( Digital China ,英文含义为,数字化中国)。

    神州数码拥有丰富的全球 IT 资源,分销 89 个国际顶尖 IT 厂商的上万种产品,覆盖从个人应用到企业应用的所有领域,拥有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渠道数量达到近 10000 余家。连续九年在全国 IT 分销行业市场排名第一, 2005 年神州数码整体分销业务占全国前四家综合分销商的份额超过 50%。

    下面我们来细看看众英雄是如何评说神州数码。

    尽管终端用户对这个隐藏在渠道和高端市场的产业巨头知之甚少,但神州数码对中国IT市场的影响力无疑是举足轻重的。在上游产业被国外厂商基本垄断的IT市场,神州数码作为能够在中国市场制定游戏规则的参与者,下一步的动作尤其值得我们期待。尤其我们能不能看到在软件和服务业也出现一个真正走出中国市场,完全国际化的品牌。

——中关村在线 总编 承健


媒体人眼中的IT大佬总编评述神码郭为
——《计算机产品与流通》总经理 钟涛

    在工作接触中,感觉神州数码是一家极具使命感的公司,郭为也是一个有使命感的领导人。同时他们也非常愿意创新和突破,虽然已经稳坐分销第一名的位置,但神州数码仍然在寻求新的增长。另外,感觉神州数码公司的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很高。这是一家值得敬佩的公司。

——《计算机产品与流通》总经理 钟涛

媒体人眼中的IT大佬总编评述神码郭为
《CWEEK每周电脑报》总经理 高凌

    相比联想的轰轰烈烈、众说纷纭,逐渐褪去联想浓重痕迹的神州数码这些年似乎走得更稳健。而其领军人物郭为在公众和媒体面前愈发低调,隐身幕后,打起了迷踪拳。郭为给媒体的形象一直是亲和、稳重、老成,然而当郭为为神码树立起“IT服务中国”这面红色大旗时,外界普遍并不看好,对于一个以分销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企业,要成为中国的IBM,似乎可望不可即。面对质疑、压力和挑战,从确定转型IT服务战略的几年来,郭为带着神州数码一路扩张,神州数码的战略布局也日益轮廓清晰,但是神州数码距离真正服务最终客户的IT企业仍有相当的距离。
在成功MBO之后,掌握更多主动权的郭为,怎样解决远离直接客户的挑战,怎样规划神州数码的下一个10年、20年,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很关心的问题。

——《CWEEK每周电脑报》总经理 高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