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采用多层全息技术实现7层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52  IT168.com
  目前索尼宣布开发出了7层的光盘,他们采用“微反射法”多层全息记录技术,完全支持刻录与读取,而之前该公司的产品最多只能支持4层光盘技术。

  微反射法在全息介质的两边用激光照射,当介质两边的激光的焦点对应之后会形成干涉条纹,而每条干涉条纹则记录了1 bit数据,在一个8cm光盘上可以实现每层1.2GB数据,12cm光盘可以实现每层3GB,预计2010年可以实现20层每层25G。

  该技术的名称将为“多层记录技术”,目前这项技术还面临误差率问题需要解决,每个层的误差率均不同,最大的误差率为4.1x10-4。

索尼采用多层全息技术实现7层光盘
索尼7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