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成六大功能 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刚
第1页: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产品介绍

  早在今年暑期,北京金山软件公司继金山杀毒优盘之后,金山再次推出一款集数据存储、病毒查杀、日常办公、影音娱乐、投资理财、英语学习于一身的全新产品——金山U霸移动优盘。该产品的推出,宣告了移动优盘多重应用时代的全面到来,同时也给业界大来了很大震动。近日,ZOL移动存储频道就收到了金山公司送测的1GB金山U霸,接下来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该产品的主要特征。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外包装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使用传统纸盒外包装,表面印刷图案非常绚酷,颜色搭配很有个性,设计有些类似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外观(点击放大)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外壳使用金属材质,颜色为金黄色,边角使用了“90度直角”设计,整体纤薄,尾部还留有挂绳接口。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细节(点击放大)

  金山U霸主要针对都市白领以及商务人士。在深入剖析了用户需求之后,将杀毒软件、办公软件、娱乐软件、英语学习软件以及理财软件集于一体,省去了用户通过网络下载各种软件的烦恼。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金山U霸实用工具软件

  金山U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U霸产品是金山旗下金山毒霸、金山词霸、金山WPS个人版产品的一次大“聚会”。此外,金山U霸还集成了暴风影音、同花顺股票等实用软件,充分满足现代人不同层面的需求。每当用户将金山U霸插入电脑USB接口后,系统会自动安装新硬件,并自动弹出金山U霸的主界面。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附件

  1GB金山U霸移动优盘附件丰富,包括有专用服务卡、产品说明书、挂绳、实用光盘,光盘里付赠了十余款应用软件,方便用户使用。


第2页:测试平台及测试项目说明

 ● 测试平台及测试项目说明

  为了接近读者的日常实际使用环境,让测试数据更有参考价值,因此本次测试没有使用顶级硬件平台,而采用了作者本人的松下CF-Y4笔记本电脑,相关硬件、软件配置如下表所示:

  ● 测试系统的硬件环境

松下CF-Y4笔记本电脑系统硬件环境
中央处理器 英特尔 奔腾M725
(1.6GHz/2MB L2缓存/400MHz FSB)
内存模组 宇瞻DDR2-533 1GB mini SO-DIMM 
( SPD信息: 533@4-4-4-12 )
主板芯片组 英特尔915GML
显示卡 英特尔GMA集成芯片
硬盘 东芝60GB 8MB 4200转
电源供应器 交流电供应,电源管理设置最大化
显示器 14.1英寸LCD 高分屏
(1400*1050分辨率)
系统驱动及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 中文版 / 版本号2002 / Service Pack2 )
主板芯片组驱动 笔记本光盘自带版
显卡驱动 笔记本光盘自带版
桌面环境 1400*1050_32bit@60Hz

  ● 测试系统的软件环境

测 试 软 件 相 关 介 绍
性 能 测 试 软 件
测试项目(1) ATTO Disk Benchmarks
( 版本号2.02汉化版 )
测试项目(2) SiSoftware Sandra Pro 2007
( SiSoftware / 版本号2007.6.11.40 )
测试项目(3) HD Tach
( 版本号V3.0.4.0 汉化版 )
测试项目(4) HD Tune
( 版本号2.53 汉化版 )


第3页: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性能测试

  通过Windows设备属性我们可以看出,这款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实际可用容量为843MB,另外还有123MB的空间保存了其5大应用软件的安装程序。为了增加产品兼容性,该产品出厂时的文件系统为FAT32格式。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设备属性

  HD Tach是一款常用的存储器测试工具。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读取性能较好,平均读取速度9.8MB/s;突发读取速度10.0MB/s,同时其接近5%的CPU占用率表现非常出色,测试曲线非常平直,表明产品稳定性很高。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HD Tach测试成绩(点击放大)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优秀且免费的磁盘基准测试软件,支持对稳定性/突发性传输速率进行读写测试,适用于常规硬盘、RAID、USB闪存盘、移动存储卡等产品的读写性能测试。通过测试可以看出,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读取/写入速度分别为9.858MB/秒和2.467MB/秒。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成绩

  HD Tune是一款磁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磁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访问时间、CPU 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在该软件下的表现为:最小传输率8.1MB/秒,最大传输率9.6MB/秒,平均传输率9.1MB/秒,数据访问时间为2.9 ms。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HD Tune测试成绩(点击放大)

  SiSoftware Sandra文件系统对比采用的综合测试方法,因此其得分值较ATTO Disk Benchmark和HD Tach少了一些,但这也客观的反映出产品的综合读写能力。在这个项目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综合成绩为7MB/秒,每分钟可操作数为60个。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集成六大功能金山U霸1GB优盘火速测
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Sandra测试成绩(点击放大)

  编辑总结:优盘市场竞争尤其激烈,除了与刻录光盘、移动硬盘等竞争之外,大容量数码存储卡也在迅速蚕食着优盘的市场份额。因此,多功能优盘作为细分市场的产物正在逐步为广大用户所接受。本次评测的金山U霸1GB移动优盘性能能够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而且其自带的软件也可以方便用户进行多重任务处理,适合商务用户或办公族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