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部副总裁卡帝克:数据中心的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智超  2007年11月1日,“拥抱虚拟世界 引领行业先锋----VMware中国虚拟化大会2007”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大宴会厅举行。

    作为全球虚拟化技术的领导者VMware公司,今年8月在美国纽约成功上市,目前市值成为全球第四大软件公司。“VMware中国虚拟化用户大会2007”是VMware公司首次在中国举行,面向IT专业人士、管理人员、技术提供商、业界专家和研发人员的展览会与高峰论坛,是中国虚拟化领域的顶级盛会。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各行业IT领域虚拟化技术人员以及提供商前来参加。

    在大会上,VMware全球市场部副总裁卡帝克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

卡帝克: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些更具体的使用虚拟化的商业上的考虑。VMware现在已经有接近十年的的历史,我们的用户使用虚拟化给他们带来了额外的价值,我来介绍一下这些例子。
    首先不论是小企业还是大公司,有一些IT的挑战都是要面对的。可能会有一点不一样,但是归根到底大家都面临这些挑战。
先是电力的消耗,我们所了解的,很多客户都说限制他们应用新技术的制约就是电力。很多客户希望使用相同的电力消耗得到更多的应用。其他的一些通行挑战,比如说更好的支持业务的挑战。IT的预算可能越来越多。但是他们需要支持越来越多新的应用,所以我们怎么样用今天的预算来支持2到3倍的应用呢?每个人都希望降低成本,IT越来越变成以业务为核心的职能,而不是一个成本中心,但是与此同时也要遏制成本。
    除此之外,有很多的公司都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就是这些障碍限制了IT成为整个企业非常关键的具有战略性的地位。
第一,IT应用的复杂性在不断的增加。现在的应用比20年快速多了,比如说从大型机到客户服务器,所以整个系统的复杂性是越来越增加。比如说有二层的系统还有以客户为中心的系统。
    第二,利用你的资源你能够做什么呢?你会发现效率越来越低。你考虑一下20年前大型机的利用率只有70%到80%,但是看一下客户服务记得UNIX的系统的话效率是越来越低,利用率只有10%到15%,所以,企业的应用需求在增加,但是现有系统的效率越来越低下。所以两者要花更多的时间支持应用,那么IT的投资不能产出足够高的产出。
速录 说:
 我们看一下业务流程的情况,随着系统越来越复杂,以及应用的增加。在IT旁边也需要执行一些业务流程,很多的业务流程都会带来一些限制。所以两者要花更多的时间支持应用,你说支持的系统和应用的宽度也越来越多。有不同的方式来支持UNIX系统、Windows系统、LINUX的系统。所有这些都增加了IT系统的不可变。
    第三是低灵活性。因为有这么多的环境和应用,所以你很难找到一些通用的流程,随着基础设施的增加能够快速的补助。

    所以就产生了越来越大的IT差距,企业的IT预算可能在增加,但是增长不够快,不可能支持所有的企业需求。在我们公司十年的历史中,我们注意到很多的客户,他们在自己大多数的系统中都布置了虚拟化,他们50%的环境是虚拟化,他们就会发现虚拟化是第一个最大的技术和产品的组合,让他们弥补IT的差距。
    我来给大家举一些具体的例子,看这些客户是怎么做的?如果你关注到过去几年弥合这种差距最好的办法就是提高系统的效率,也就是提高系统的利用率。也就是说你购买相同数目的系统,但是能够支持更多的应用,而且更快的布置这些应用。

    过去两年,人们在新的系统中布置虚拟化的结论就是通过虚拟化他们可以更好的管理IT,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虚拟架构,从而让他们做服务的部署、备份,另外可以很大的节约成本。未来我们估计会和应用的系统有更多的整合。这样我们可以从IT系统中得到更多的效率。
    我一一来讲。虚拟最多的是是用在服务器的整合。如果大家看一下ESX31的集合,他们的服务器利用率只有15%到30%。IDC估计在全世界由于利用率低下导致的浪费达到1400亿美元,你所购买的系统实际上应该支持更多的应用。那么虚拟化在这上来有更大的用武之地。通过我们购买新的应用,你可以支持2倍、3倍甚至是4倍在相同的基础设施中,所以IT的投入产出就会更高。

     另外一个成本的挑战是在于管理台式机。一个台式机的总体成本要比购买客户终端高得多。因为你要考虑管理客户机的成本,确保安全的成本。如果你是有流动的员工的话,那么你管理这些流动的工作环境和软件的成本会更高。

    另外一个成本的挑战是在于管理台式机。一个台式机的总体成本要比购买客户终端高得多。因为你要考虑管理客户机的成本,确保安全的成本。如果你是有流动的员工的话,那么你管理这些流动的工作环境和软件的成本会更高。

    虚拟化是一个有意思的应用,而且这部分应用在过去两年增长很快。这个应用就是虚拟的台式机的虚拟架构。它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把所有的客户让他们住在一个服务器基础架构中,比如说Windows XP的

操作系统,你可以把所有的操作系统放在一个虚拟的台式机上,然后可以供远程的客户使用,不管你去什么地方,你都可以通过一个终端来访问你的操作系统。好处就在于用户的台式机你可以在远程进行管理,也可以在数据中心进行管理了。这样的话可以在流动的环境下帮助你更好的有效的进行管理,因为你可以补丁,可以配置软件,可以在规划维护期里面进行更好的操作。所以你可以把一些台式机的环境转移到服务器上,这样会有很多的好处。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很好的管理好容量,如果我们考虑管理容量的典型程序的话,因为在物理世界和物理终端上的操作系统上的一对一的关系,你想管理新的容量的话就要买新的东西,比如说买一个辅助器或者是辅助中心,如果你没有系统的话你需要购买一个新的系统,一个新的服务器。这样做效率是非常低的。那么在虚拟的环境中是什么样的呢?因为在虚拟的环境中,你就不需要针对物理终端的一对一关系,你有一个容量池,你不需要只看一个容量,你可以看总容量。比如说20台服务器上应用了50个容量,现在的利用率是70%,如果提高85%的话,可以布置两台服务器,增加服务器的容量。这种方式你关注的不是单个的容量,而是总体的容量进行有效的管理。客户非常关心的问题是他们的服务器配置过程是这样的,他们需要几周的时间来安装服务器、标准化、安装操作系统以及进行调试。这些会花5、6周的时间才可以进行新的应用。

    但是虚拟世界可以把时间降到几小时,因为你不用关心物理服务器的布置,因为你已经有一个容量了。如果你想这样做的话,可以利用池中的小部分进行分布,分配给新的应用就可以了。所以在部署新的应用方面也可以节省大家大量的时间。如果你想快速的布置应用,那么虚拟化所提供的管理容量的话,确实可以很好的提高你的效率,能够快速的进行新的应用,而不用等到批准新的硬件。

    另外,虚拟也可以很好的管理变化。管理变化是管理IT基础架构一个最昂贵的部分。我刚才讲了物理的硬件维护,如果在虚拟的环境中,你希望把数据中心里的一个拿出来维护不会影响应用。那么更重要的是可以很好的进行变化管理。比如说你想部署新的应用,一般来讲会有一个非常严格的流程。也就是说这些关键的使命环节中会有一些流程需要进行测试,然后确保你能够更有效的管理这些变化。如果有任何的错误或者是没有想到的问题的话你要回到原先的程序中。这样的测试需要会花很多的时间,在这些时间中也需要有宕机时间进行升级。但是在虚拟的环境中,你就可以做及时的部署。也就是你可以把一个系统拿出来进行及时的部署,比如说补丁、确认,确保一切都有效的快速推出,如果不行的话你可以再回到之前的及时部署。如果有任何错的话,可以快速的回到原先的系统中,这点在物理系统中是很难做到的。
    随着大家了解这些不同的内容,你可以知道虚拟化不局限于整合,还可以部署战略性的架构。我们大多数的客户一开始可以了解虚拟化的好处,利用相同的硬件,运行更多的应用。但是后来他们快速的意识到虚拟化可以支持业务发展、提高应用的可靠性,以及非常战略性的技术。如果出问题的话,在虚拟化的环境中,你可以快速的回到原先的系统中,所以虚拟化可以很好的管理你的应用系统,不管是LINUX系统还是Windows系统。因此客户总是和我们说,虚拟化是一种最大的能够弥合IT差距的方法,能够利用现有的IT预算,得到更多的应用。

    能够确保他们配置的每个新的应用都是在VMware的虚拟机上进行配置。那么,在2005年的时候,他们在虚拟第一的政策上进行标准化的时候,增加了他们的工作流提高了40%,却不用请更多的人手。所以相同的IT预算,使他们增加了40%的应用。所以大家考虑一下,如果IT预算本身在增加的话,你就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增加更多的应用。这个公司的总裁和我说的就是因为虚拟化他们才做到了这一点。

    我总结一下,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可以从虚拟化中受益。现在已经有几百万客户使用我们的技术了,超过三万的企业在使用我们的技术,很多企业都是比较小的企业。我们认为小的企业可以把他们的基础架构都放在虚拟环境中。
    大多数的系统如果都是虚拟化的话,会有很多的好处,因为他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平台,能够让我们更有效率的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说进行一些拨备、可用性的改善。你的系统越虚拟,你在管理方面能够带来的好处就越多。你就可以使用资源池,然后持续做容量的管理、变化的管理。所以,虚拟化的规模越大,好处越多。但是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虚拟化做起来很简单,它是一个产品包,你可以快速的在一个小的规模上进行配置,然后可以快速的了解这样做的优势。随着你的业务发展,进行扩展。我们认为弥合IT差距最有用的一种方式就是虚拟化,他能够带来其他的额外好处,让你利用现有的IT资源做更多的事情,非常感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