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味巅峰时刻 带你细数昔日经典硬盘(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24  IT168.com

  在回顾一系列经典硬盘产品之后,我们就将目光从过去放到未来。因为对于PC业界来说,未来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无论产品在昔日多么经典,它只是历史一部分。对于硬盘产品来说,它的未来发展方向更为重要。从目前硬盘产品的发展情况来看,以高传输速度和高稳定性为卖点的SSD硬盘将会是硬盘日后的未来王者,而它的出现也使得陪伴人们多年的机械式硬盘将会消失。  

  作为硬盘市场未来发展的产品,SSD硬盘在现阶段还处于完全成熟的状况,但由于产品先天方面的优势,它将会对硬盘市场带来很大冲击。虽说目前SSD硬盘还受着成本、容量等因素的制约,但是随着Vista操作系统的普及,SSD硬盘的规格不断升级以及发展速度将进一步加快,SSD硬盘时代很快就到来。   

回味巅峰时刻带你细数昔日经典硬盘(11)
SSD硬盘

  小资料:SSD(Solid State Disk)泛指使用NAND Flash组成的固态硬盘,其特别之处在于没有机械结构,利用传统的NAND Flash特性,以区块写入和抹除的方式来作读写的功能,因此在读写的效率上,非常依赖读写技术上的设计,与目前的传统硬盘相较,具有低耗电、耐震、稳定性高、耐低温等优点。在这里,我们告诉大家的是当前厂商推广的混合固态硬盘并非SSD硬盘,混合固态硬盘主要指硬盘厂商在机械硬盘内部额外增添的大容量闪存芯片以达到快速读取的目的,它始终未能脱离机械部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本文导航:
·前言
·推动硬盘发展的硬盘接口
·ATA标准令硬盘回归统一
·硬盘三大指标:容量、缓存、转速
·进入昆腾时代:10G以下经典硬盘
·四国混战年代:20-80G经典硬盘
·多媒体世界,历数80G-160G经典产品
·希捷独霸一方:160G-320G经典硬盘
·历史性再一次突破,TB硬盘之回顾
·捷豹猛禽最拉风:高端经典硬盘
·传统机械硬盘时代即将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