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求更高性能 英特尔X38芯片组超频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0:34  天极yesky
  在两周之前Intel公司推出新一代的X38 Express 芯片组之后,我们对于该款芯片组所能够拥有的潜力以及性能改善的空间是充满了期待。而在华硕与技嘉公司率先推出了各自的零售版X38主板之后,X38芯片通过几次的BIOS升级开始为我们带来了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当然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X38是否就是最后的赢家,但是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基于该芯片组的主板产品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让我们不满之处。

  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得将分别来自华硕、技嘉、升技以及富士康公司的X38主板产品进行性能对比测试,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微星公司以及DFI公司也能够及时在11月推出各自的X38主板产品。相信大家现在一定都非常想了解这些X38主板的性能到底如何,而这也是我们目前一直的努力。不过我们发现,现在很多消费者也很关注这些主板的超频性能与现有的芯片组产品相比是否也会带来显著的提升。因此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们将会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些目前X38主板在超频方面的性能。在这次进行的超频测试中,我们将会使用到intle公司的Q6600 和 E6550处理器。

  追求更高性能英特尔X38芯片组超频测试

  其实在正式开始测试之前,对于X38芯片组是否能够在超频性能上超过前一代的P35芯片组基本上是充满了希望,毕竟大约在去年的今天,P35也相当轻松得在性能上超越了它的前辈产品P965。在默认设置下,X38与 P35/680i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这个也许会让一些用户感到失望,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 X38 Express 仍然基于的是 P35 核心同时仍然使用的是板载内存控制器。

  应该说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内存控制器在intel公司的手上发展得已经是相当成熟了。而在X38上,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对DDR3内存的完美的支持。不过据了解,目前数家主板厂商推迟了DDR2内存X38主板的出货日期,原因是这些厂家希望X38主板在DDR2内存性能方面能够与P35看齐。而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现在P35主板与DDR2内存的配合已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如果不出意外,在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 DDR2 X38 主板替换现有的高端P35主板产品了。

  对于INTEL公司在发烧友级别产品上快速得向DDR3内存靠拢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太大的惊讶。而X38芯片组产品的推出其实就是INTEL公司这一理念的展现。对此我们也非期待X38 DDR3 芯片组在下月当Wolfdale 和 Yorkfield (Penryn) 处理器推出之后的组合之中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曾经给大家介绍过,intel公司在推出X38芯片组之后还将会在明年二月份的时候推出X48芯片组。这个消息目前来看应该不是假消息,同时据说inel公司还将会计划在11月晚期或者是12月初推出升级版的X38芯片组。

  根据介绍X48芯片组将会对1600FSB和1600FSB正式提供支持,并且在内存控制器性能方面也会带来一定提升。另外就是该芯片组将会带来更加出色以及稳定的超频性能。当然更高的性能,代价自然就是更高的价格。

  介绍完相关的情况之后,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基于华硕和技嘉两款X38主板所进行的简单的超频测试。在测试之前我们将主板的BIOS升级至了各自的最新版版本。新BIOS修正了一些超频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4G内存的支持上。

  测试设置:

  •   ASUS P5E3 Deluxe / Gigabyte GA-X38T-DQ6 / GA-X38-DQ6 Test Bed
  •   处理器Intel Core 2 Quad Q6600, 2.4GHz, 2x4MB, 9x Multiplier, 1066FSB
  •   CPU 电压1.1500V 默认 - 1.375V ~ 1.4750V 超频
  •   散热Tuniq Tower 120
  •   电源OCZ 1000W
  •   内存Corsair CM3X2048-1800C7D DDR3
  •   Corsair CM2x1024 10000C5D DDR2
  •   内存设置2G-4G
  •   显卡MSI HD X2900 XT 512MB
  •   显卡驱动ATI Catalyst 7.10
  •   硬盘Western Digital 7200RPM 750GB SATA 3/Gbps 16MB缓存
  •   光驱Plextor PX-B900A, Toshiba SD-H802A
  •   机箱Cooler Master Stacker 830 Evo
  •   BIOS ASUS P5E3 - 0504
  •   Gigabyte X38T - F3I
  •   Gigabyte X38 - F5I
  •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Ultimate 64-bit

  在测试条件上,我们尽可能得保持一致。在处理器方面,我们选择的是 Intel Core 2 Quad Q6600。这款处理器应该是当前中端处理器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此次我们使用手上的E6550工程样品用于确定FSB的最高频率。而在此次的测试中,我们的两块零售版E6550处理器都达到了500MHZ FSB。另外在测试中我们使用是微软Vista Ultimate 64位操作系统

  追求更高性能英特尔X38芯片组超频测试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测试设置
·ASUS P5E3 Deluxe超频
·Gigabyte GA-X38T-DQ6 超频
·Gigabyte GA-X38-DQ6 超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