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 3卡SLI性能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2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林光楠

        G92和RV670发布在即,随之而来的各项新技术也让众多DIY垂涎三尺,例如全新一代的多卡互联技术。NVIDIA拥有3-way SLI,AMD-ATI拥有CrossFire-X,但是目前由于处于信息保密阶段,这些“传说”中的技术现阶段只能给各位DIY爱好者一个遐想。

        不过台湾省著名沧者极限网站的DIY爱好者最近放出了NVIDIA的3-way SLI相关信息和测试,让我们先一睹为快。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这为硬件发烧友使用了的是来自欧美著名显卡品牌EVGA的Geforce 8800Ultra,这款产品官方报价799.99美元。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作为目前NVIDIA旗舰产品,资产其产品附件方面不会吝啬,丰富的配件。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产品正反两面特写。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为了组建3-way SLI,3块相同产品是必不可缺的,但这也意味着3块显卡的价格共为2399.97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为18000元。估计这种硬件消费,也只有发烧友级别的用户才能购买。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这是3-way SLI安装效果图,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这种SLI模式的桥接规则。

系 统 硬 件 环 境

中央处理器

Intel Core 2 Extreme QX6850
( 四核 / 266MHz*12 / 8MB共享L2缓存)

Intel Core 2 Extreme E6750
(双核 / 333*8 / 4MB共享L2缓存)

内存模组

Corsair TWIN2X2048-8888C4DF 2GB (2x XMS2 1GB)

主板

Abit IN9 32X-MAX
(nforce 680I SLI chipset)

ASUS STRAKER
(nforce 680I SLI chipset)

显示

 EVGA Geforce 8800Ultra *3
(Geforce 8800 Ultra / 768MB)

硬盘

SAMSUNG SATAII 300GB
( 300GB / 7200RPM)

        这套测试平台也可谓极尽豪华,足见这为用户的DIY精神。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在3GHz的QX6850协助下,3卡SLI的3Dmark06分数为15140。但是这个分数非常不正常,从笔者角度来看这个成绩比单卡Geforce 8800Ultra也只有7%的性能提升,也就是说驱动还没有开发完善,但是可惜的事167.10驱动已经能够正常识别并开启3卡SLI。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由于一开始这为发烧友使用的Abit IN9 32X-MAX并不好超,所以后来改用了ASUS STRAKER+C2D E6750的组合。此时双卡SLI的性能为16632。

NVIDIA怪兽级别装配3卡SLI性能大揭秘

        紧接着又测试了3卡SLI,此时性能得分为17040,有了400分的性能提升。

        笔者观点:性能的提升并没有想想中的大,这主要是因为NVIDIA针对3-way SLI的显卡驱动开发不足,而且支持nForce 680I主板3卡SLI的驱动也尚处于测试中,所以导致整体性能差。不过在不久的未来,等待驱动完善后3-way SLI将成为绝对顶级的平台技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