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仅仅办公应用 商用PC应注重硬件安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9:12  IT168.com

    防盗:需从企业内部入手

    对于组织严密、部门完善的大型企业,企业规模大、资金雄厚,硬件安全措施完善,加上企业员工的培养比较有素,因此在商用PC的安全防盗上可以不过多考虑,然而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内部管理复杂、散乱,而且没条件购买昂贵的安全监控设备,有时一个大办公室几十人共用,电脑硬件的丢失时常出现,比如趁加班人少时打开机箱拿走一条内存,企业也不可能专门用人去负责此类“盗窃”事件,在无奈的情况下,让商用PC自己保护自己安全着实有必要。PC厂商就专门为商用PC设计了防盗措施,最常见的就是I/O安全防护罩或防盗开关,有的商用PC的机箱甚至直接安置了钥匙开关、BIOS电磁锁等。

不仅仅办公应用商用PC应注重硬件安全(3)
小型企业的公共办公场所

    商用PC的此类防盗设计并不复杂,可以说非常简单,比如一般是采用卡榫加螺丝将箱体和前面板完全固定锁死,无法通过打开机箱前面板偷取机箱内部配件,同时配合侧板安装防盗锁扣,从而实现机箱一体防盗。

不仅仅办公应用商用PC应注重硬件安全(3)
商用PC的主机防盗锁扣

    钥匙就更好理解了,如同家里的大门,没有钥匙进不去,有的商用PC甚至会安装声音报警器,只要有人打开机箱侧板就会引发报警声音,以此引起其它工作人员的注意,然而这些防盗设计也有缺陷,就是当电脑遇到紧急故障时,如果管理人员不在场,员工无法亲自解决故障,从侧面会影响办公效率。

    BIOS电磁锁则是HP最早推出的安全技术,其具有电磁锁和智能传感器部件,可实现网络远程开锁,真正做到了硬件安全及维护上的双重好处。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企业有哪些安全隐患?
·安全:硬件技术才是硬道理
·防盗:需从企业内部入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