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叫好不叫座 四点剖析21.6液晶滞销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9  IT168.com
  国庆节后,电脑配件市场逐渐走入淡季,一些商家也开始对黄金周期间的销售情况进行盘点,以便节后市场的产品进货推广等工作。笔者也为此走访了一些经销商,了解了近期液晶显示器的真实销售情况。

  就商家表示,从九月份至今,液晶显示器市场的销售重点依然是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17寸由于性价比太差,点名率已经大大下降,零售出货量也比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要低。至于厂商热推的大屏液晶显示器,由于用户市场还不成熟,加上价格的因素,大屏液晶显示器的销量肯定远远不及19寸宽屏。而在20,21.6以及22寸这三款宽屏液晶显示器中,商家就大吐苦水,21.6寸的点名率极低,“根本就卖不动!”

叫好不叫座四点剖析21.6液晶滞销之谜
21.6寸LCD卖不动

  据笔者了解,不少商家都表示,他们对21.6寸这个奇怪的尺寸也不是非常了解,只知道它的价格比22寸宽屏LCD便宜一些,但是消费者方面对21.6寸几乎是一无所知,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这个规格的尺寸,对其有一定的抗拒心理。从国庆黄金周的实际表现来看,21.6寸与22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出货比例(零售)为5:20,22寸与20寸宽屏LCD的出货比例(零售)为2:1,而19寸与22寸的出货比例(零售)则是超过了15:1。从这个零售的比例来看,21.6确实是目前最难卖的产品,按这个比例计算的话,每销售300台19寸宽屏LCD,才卖得动一台21.6寸LCD,难怪商家们叫苦不迭,大喊“21.6寸没人买”。

  21.6寸这个奇怪的规格,其在推出之时就喊出了要取代22寸宽屏,下压19寸宽屏,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的口号。不少业内人士对这个规格也是比较看好,毕竟其得到了上游面板厂商的支持。不过在21.6寸推出市场接近半年之后,销售情况远远不如预期理想。到底是在哪一方面出现了问题呢,21.6寸,会成为一个适合的尺寸规格吗?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1.6寸无人问津
·谈产品:21.6寸选择空间小
·谈价格:价格优势不明显
·谈市场:大屏LCD市场还处于培育期
·谈渠道:21.6寸缺乏吸引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