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PC联手深圳大学启动创意设计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7:29  泡泡网
作者:周京生

    近日,长城电脑与深圳大学举办了“‘长城电脑杯’深圳大学2007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给深圳大学同学搭建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不仅让同学们有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也为未来长城电脑PC设计提供了借鉴。更加有意义的是,获奖同学将有机会参与自己设计的作品变为产品的研发过程。

长城PC联手深圳大学启动创意设计大赛

    随着信息时代和网络时代的到来,计算机已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代的发展和应用的深入也在呼唤着计算机产业的变革。与此同时,工业设计已经成为体现我国自主创新或实现自主创新的重要方面。

    近日,长城电脑与深圳大学举办了“‘长城电脑杯’深圳大学2007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给深圳大学同学搭建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不仅让同学们有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也为未来长城电脑PC设计提供了借鉴,更加有意义的是获奖同学将有机会参与自己设计的作品变为产品的研发过程。

    本次大赛将分为PC组和笔记本组两个类别,作品以外观设计为主。作品征集面向深圳大学艺术和设计学院的在校学生。无论你是高年级设计专业学生还是刚刚进入学院的新生,只要你希望展示自己的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将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大展所长。

长城PC联手深圳大学启动创意设计大赛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大赛分别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奖品分别为长城笔记本、长城台式机和长城数码相框等。同时,获奖选手还有机会参与自己设计的作品变为产品的研发过程。

    本次设计大赛活动时间将历时2个半月,参赛作品征集将于2007年9月10日正式开始,截止到2007年 11月30日结束。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要求以需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产品未来的趋势为主,并具备创新性和可实现性。

    大赛PC和笔记本的外观设计,要求以时尚、创新、概念等为设计理念,突出针对涉及产品的外观进行方案设计,包括形状、色彩、材质等的变换和运用。可以对产品整体进行设计,也可以仅对某一部件进行设计,但最终要以整机的形式表现出来。产品设计主要体现创新性、前瞻性,同时考虑实用及可执行性。

长城PC联手深圳大学启动创意设计大赛

    长城电脑负责人表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第一台中文微型计算机的研制者,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长城电脑从成立之初就选择了自主创新之路,仅在PC及相关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就注册专利200余项。随着IT及数码产品越来越多的融入人们的生活,今天,长城人不仅要在技术上创新,更要实现应用、设计上的自主创新,将更多的精彩生活呈现给消费者,推动完美的娱乐和工作体验。此次大赛也是长城电脑拉开校企合作的序幕。同时,也给深大的学子们一个充分展现自己学有所长的机会。利用所学的知识展现每位同学的创意,来推动IT产品的创新发展。

    大赛的另一主办方,深圳大学负责人表示:自从该创新设计大赛的海报和横幅在校园的各个公告栏粘贴宣传以后,深大学生们的反应都十分热烈。这是深大艺术设计学院与长城电脑的第一次合作,不但展示了深圳大学设计风采,还为深圳大学提供设计实习基地。深大学生们获悉这个机会后,都纷纷咨询参与比赛。丰富的奖品也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兴趣,学院和老师提供了不少的资料及设备,希望学生能在优越的条件下发挥出更好的专长,同时相关专业的老师也主动地为选手作指导。我们还了解到,近年来,长城电脑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坚持面向高端、高技术,并对市场消费需求具有前瞻性。通过本次大赛让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长城电脑充满活力的全新风貌。这次与长城电脑联手举办创意设计赛,是基于双方对“知识”“创新”、“应用”的共同理解和追求。

    未来PC由你做主,PC设计因你而改变!主办方长城电脑希望借助这样一场设计大赛,与深大学子一起来畅想计算产品的发展蓝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